9月引咎辞职高官仍在位 还在走程序?(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2-07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今年4月份,湖南株洲发生一起农民为抗强拆自焚事件。时任湖南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曾侃融,曾被媒体报导因此事件于9月份引咎辞职。但时至今日,曾侃融仍然在任,并对前来查询的记者称还在走程序,引发舆论不满。

今年4月22日,湖南株洲58岁的农民汪家正为抗强拆于自家楼上自焚。《新京报》报道,自焚过程被现场一位村邻拍下,视频长2分35秒,记录下自焚者从点火、烧成火人、滚下房顶,到扑火以及被担架抬走的全过程,4月30日,汪家正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汪家所在的横石村,面临拆迁的两栋连体两层楼住房,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

据《中国经济网》12月7日消息,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务院纠风办通报了上半年6起强制拆迁致人伤亡案件调查处理情况,株洲拆迁自焚事件名列其中。担任湖南省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曾侃融,因在这起拆迁户自焚事件中未能采取措施避免事态扩大,被曝于今年9月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引咎辞职。但在9月下旬,就有湖南网民发帖质疑曾侃融“引咎辞职”后依然在职的现象。

日前,《南方都市报》报导,登录了株洲市人大网站查询,诚如网路传言所说,领导栏显示曾侃融依然还是“现任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科工作人员亦证实曾侃融仍在照常工作。而网络检索也证实,曾侃融最近3个月仍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身份工作。

而百度搜索“曾侃融”,结果显示:9月9日在被媒体披露“引咎辞职”的消息后,曾侃融以株洲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身份参加活动的报道有7篇,其中包括9月20日的株洲市人大第45次主任会议、27日的株洲市人大常委会会议、10月24到25日的株洲市人大常委会27次会议等,以及11月的陪同考察、出席签约仪式、视察等三次活动。

针对网民的质疑和猜测,曾侃融昨晚在电话中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并未否认“引咎辞职”一事,同时解释说,之所以一直尚在工作,是因为“还在走程序”,除此之外并无过多回应。

对此,《长江网》评论问责到,官员出了问题,民众的舆论揪住不放,为了避开风口浪尖,有关部门暂时先将问题官员“委屈”一下,难不成这问责制度是用来唬弄老百姓的?问责异化为一把“痒痒挠”,自然令民众百思不得其解——是组织部门再也考察不出新的人选了,还是被问责的这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是响当当无人可以替代的“能人”?若真有如此超凡之能力,那又为什么在拆迁户自焚事件未能履行一个官员的责任和义务?

有民众调侃,按照“中国特色”的国情推算,党的好干部曾侃融同志可能面临要走一辈子的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