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举违法反遭普京当局起诉打压(图)

发表:2011-12-02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入俄国总统大选的普京在11月27日斥责俄国唯一观选团Golos是背叛耶稣的犹大后,各方的压力就排山倒海而来。(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片)

俄罗斯将于后天进行国会改选。一般预料万年领袖普京(Vladimir V.Putin)所领导的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将会失去绝对多数。在此敏感时刻,俄罗斯检方起诉该国唯一的独立选举观察团体:Golos。

“Golos”是俄文的“选举”。这个组织在11年前成立,在这次国会改选时张贴了4千5百多起揭发政治人物和政党违犯选举法规的报告,成为当局的眼中钉。特别是最近的民调显示,团结俄罗斯党将失去50到60席。某些人更认为这是Golos刻意散布的消息所致。普京在11月27日斥责Golos是背叛耶稣的犹大后,各方的压力就排山倒海而来。

3个政党的国会议员请求俄罗斯联邦检方调查Golos,亲政府的媒体也对Golos多所攻讦。普京所带领的团结俄罗斯党1名领袖也投书媒体,把Golos和某个与盖达组织有渊源的团体加以类比。

Golos的副主任梅肯扬(Grigory A.Melkonyants)担心,在普京发难后,该组织的3千名观察员将会被拒于选举投开票所门外,甚至可能面临危险。俄罗斯当局很可能会在12月4日进行投票前禁止Golos活动。

梅肯扬说,“我们无法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事、下个小时会发生什么事。当局已经对我们开战,他们有极大的力量。”

俄罗斯检方昨天发出的起诉书中,指控Golos让一般人上网检举的作法违反俄罗斯相关法规,并指控该团体散播不实谣言,毁谤特定政党和该党党员。

俄罗斯政府内厌恶Golos的官员则指控该团体收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和美国国际开发署(the United State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的金援。

梅肯扬则表示,接受外国支持并不违反俄罗斯法律,而且Golos的经费有相当大的比例来自赫尔辛基委员会和欧盟执委会。该团体的财务资料都有按规定交给税务机关和司法部。Golos也有向俄罗斯政府申请经费补助,只是都被拒绝。

梅肯扬今日会到莫斯科出庭应讯。他说,所有的选举观察团体都会受到政府当局的施压,但Golos所承受的压力最大。

原标题:检举违法反遭起诉 俄选举观察团体遭打压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