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如何治疗娃娃感冒发高烧

作者:百叶园 发表:2011-11-3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外孙女胖丫出生在美国西雅图,如今已经一岁半了。

小胖丫出生以来,先后经过了5次体检,每次都是优秀,各项指标高居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因此,她妈妈很高兴地给胖丫起了个乳名“九九妹”。不过,我还是习惯地叫她胖丫。

属虎的胖丫这一年半来,像小老虎一样健康成长,从未生过病,天天带给我们的是笑脸、笑声和乐趣。可是,上个周日午睡后醒来,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欢快地爬起来,而是张开一双小手,可怜巴巴地冲着她妈妈喊到:“妈妈、抱抱!”我女儿抱起胖丫,立刻感到孩子脸上发烫,赶忙拿出体温计一量,胖丫的体温已达39度多。这是胖丫出生以来,第一次感冒发高烧。女儿有些慌了手脚,立刻想到抱孩子去医院,女婿提醒说,先得打电话和医生预约,女儿这才反应过来,急忙拨通了家庭医生电话,说明瞭我家胖丫的情况。电话那头的医生慢条斯理地说:“孩子感冒发烧没什么,你不要着急,也不要到医院来。可以让孩子多喝些室温水,或者用冷水袋冷敷一下,高烧就可退下来。三天内在家里先观察,只要不超过40度就不要吃药,如果超过40度,可口服退烧药,吃药后仍不退烧再到我这里来。”女儿把这位医生的话给我们学说了一遍,我们听后全都将信将疑。哪有孩子发烧不让上医院道理?我老伴对此很不理解,可是想到女儿从怀孕到胖丫长这么大,都是由这位医生医护的,也就只好听从她的意见了。

按照家庭医生的意见,女儿用冷水袋包着毛巾给胖丫冷敷了,胖丫眯起眼睛休息了一会儿,张开眼睛就要水喝。女儿急忙给孩子喝了一瓶室温水,实际上就是咱们常说的凉白开水。胖丫喝过水后,额头上微微出了一些汗,女儿亲了胖丫一下感觉高烧有些退了,再用体温计一量果然38度多了,我们全家也跟着松了一口气。看来这洋医生的洋办法还真有效,我老伴提着的心稍稍放下些。

我家胖丫由于体质好,轻易不生病,真要生了病,还真不爱好。连续三天,总是白天好一些,就好像什么事也没有一样蹦蹦跳跳,有说有笑;一到晚上就打蔫,小脸烧得红红的,躺在床上甚至头也抬不起来,看到家人,只是把小手伸过来。我见胖丫这个样子,心也急得焦躁起来了,就劝女儿把丫丫的病说的严重些,一定到医院让医生去看看。于是,女儿拨通医生的电话,按我说的口径与医生说了一遍。医生还是慢条斯理地劝女儿不要着急,不过答应让女儿第二天去医院。听到这个答覆,我们全家人可以说是如释重负。

第二天,女儿带胖丫从医院回来,听女儿一说看病的情况,我们的心又悬起来了。

原来,医生对胖丫检查后,对我女儿说,这孩子就是感冒,也没有什么炎症,只要控制发烧就可以了。女儿问如何控制,医生除了重复在电话里说的意见外,又补充了一点,她说:“如果还是高烧不退,可以给孩子洗冷水浴!”女儿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又问了一遍,医生十分肯定地点了点头。也许她发现女儿对这个办法持怀疑态度,又让助理带女儿到治疗室看看。那个治疗室好像是个洗澡间,一个大平台上,并排放了三、四个小浴盆,里面泡着洋娃娃,女儿再靠近一看,浴盆的水里还放着冰块,护士们正给孩子们轻轻擦拭着。看到这里,一向很接受美国医学的女儿也看不下去了,急忙抱着胖丫走出来。女儿又找到医生,询问还有能不能用打针或输液的办法来退烧。医生很严肃地说:“这孩子是不需要用抗生素的。你不要担心,感冒是有周期的,一般一周就会好的,只要控制住发烧就没问题。”就这样,女儿只好抱着胖丫回来了。

我们听了也是无可奈何。要是在国内,不用西药,咱还可以用儿科的小中药。现在,咱只能听从这个洋大夫的意见了。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女儿就按照家庭医生的意见护理胖丫,高烧不退的时候,也狠狠心,给胖丫洗了个温水浴。谁知道,还真管用,高烧真就退下来了。

到了第七天,我家胖丫已经完全好了,又活蹦乱跳地到处跑了。

看着感冒过后的胖丫,想着胖丫看病的经历,我又深深感到中西医的不同。这西医治感冒发烧是喝凉水,用冷敷,洗冰浴,反正都是以凉治热;咱们是喝热水,盖热被,发热汗,反正都是以热治热。不过,殊途同归,还都能一样把感冒治好了。看来,这大千世界真是和而不同,中西医还是应当互相包容,互相补充,互相融合,何必争个你长我短,我高你低呢?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