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降雪 西湖暖如秋 气候诡异(组图)

发表:2011-11-29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上周四降第一场雪后有市民到雪地玩雪球。

内地气候诡异,东北乍冷又暖,冷暖气流夹杂,致东北三省和新疆大雾,当地空中和陆路交通大受影响;而北京日内将出现今冬首场降雪,中部及东部由昨开始强降温,广东珠三角则仍是和风吹拂;台湾玉山前日下起今冬首场,厚达4.5公分,为台湾好雪民众带来欣喜。

“雾太大了,开车就像坐飞机在云层里一样,前面车突然停,煞车都来不及!”昨日一大早,东北吉林市突然起大雾,路面能见度不足5米,导致20多辆车连环相撞,有司机抱怨不停;其中一辆公共巴士突然打滑撞向路边护栏,车上有20多名乘客,所幸无人伤亡。

长春市也因大雾,通往各地高速公路要封闭,龙嘉国际机场部份航班受到影响;辽宁全省昨日出现大雾天气,当局要关闭省内13条高速公路,令普通公路上的车辆逼爆。新疆多鲁木齐昨日大雾,逾万旅客滞留机场。


山东烟台在上周三小雪当日迎来降雪。


台湾玉山昨晚首场初雪积雪4.5厘米。

台湾玉山降雪

但中部和东部地区昨开始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长江中下游出现初雪、强降温等;华北大部、黄淮西部和北部现降雪或雨夹雪,部份地区中到大雪。气象预告指,此波寒冷天气将持续至12月2日;但杭州昨日气温则创60年新高,初冬的西湖暖如秋,昨日当地最高气温24℃,刷新60年以来的当日最高气温纪录。而珠三角未来两日也未受寒流影响,气温介乎16℃至26℃。

台湾玉山前日降下今冬首场雪,是5年来最早下雪的冬天,积雪厚达4.5公分,白雪覆蓋,甚为壮观,令当地好雪者欣喜;但昨日玉山气温回升,结果带来大雾,云雾缭绕,能见度只有50米。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