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千年前高度文明的实证(组图)

发表:2011-11-26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四个最古老的文明,那肯定是两河、埃及、米诺亚(克里特)和印度。中国只能排第五。无论从城市出现还是从文字萌芽来看都是如此。”其实这种说法并无实据。

据记载:古埃及人在公元前3000年创造了象形文字符号;古巴比伦苏美尔人也是在此时期创立象形文字;古希腊米诺亚文化也是在公元前2000年时进入文明时期,并创立文字;古印度哈拉巴文化,也是约为公元前2300年至1750年。那从他们“创立文字萌芽”起至今,也只不过是5000来年的历史。而且埃及的纸草文、巴比伦的泥版文书等,都已失传,没有留下任何实物证据。

    

商晚期龟甲甲骨文

而我们中国的文字之祖甲骨文,在失传3000多年后,直到1899年才在河南安阳的殷墟破土重现。如今却在公、私馆藏中留下15万片以上的甲骨文实物。

              

             斗门乡花园村甲骨文

陕西省考古工作者,在1986年4月,于西安市西郊距市中心约25公里的斗门乡花园村(属于龙山文化晚期的原始社会遗址)发掘出一种是比殷墟甲骨文还要早一千二百多年的甲骨文。这批甲骨文分别刻在一个骨竿、一颗兽牙和若干块兽骨上。从已经清理出的十多个单体字来看,这种甲骨文字体细小,笔划细若蚊足,刚劲有力,字形清晰,字体结构布局严谨,与殷墟甲骨文字体接近。据专家考证,这种甲骨文的出土遗址属龙山文化晚期,距今约四千五百年到五千年。

1983—1987年间,河南省文物研究所,在发掘该省中部的舞阳贾湖遗址(该遗址属八千年前的文化遗址),出土的遗物十分丰富,最引人注目的有:

      

1、刻符龟甲:这些符号从其形状看,都具有多笔组成的组合结构,有近似甲骨文的“目”字、“日”字等;应属中国最早的文字——契刻符号(距今约有八千年)。

        

2、骨笛:出土了6支比较完整的骨笛。1987年10月,由中央民族乐团的黄翔鹏带领、音乐专家们对“贾湖骨笛”共同进行了测音研究,他们选定了一支七孔骨笛进行检测,发现这支骨笛的音阶结构至少是六声音阶,也可能是七声齐备的古老的下徵音阶。音乐家萧兴华等先生,还利用这支骨笛吹奏出我国传统名曲《小白菜》。这说明在距今八千年之前,舞阳贾湖的先民们已有了共同音高的概念;当时人们已可以制作出这样高水平的乐器,并用它来演奏出完备的五声、六声音阶和七声音阶。

3、稻壳:前后发现好几例。经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鉴定,被确认是栽培稻。

这就是有实证的中国八千年前的高度文明。这于对那些崇洋媚外、数典忘宗的人们来说,应该是一个有力有据的教育。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