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错过的德国美食——猪肘子(组图)

发表:2011-11-26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我和几个不会讲德语的朋友走进一家不大的德国馆子,不会说但咱会比划,我们想吃著名的猪肘子,便向侍应生拍着自己的手到手肘,就差用鼻子学两声“哼哼”了,侍应生想了想点头明白我们的意思,嗯,太EASY了。

当侍应生捧来猪肘子时,真的吓了我们一跳,份量不是大,那是相当大,真像到了肉食动物的天堂。我这样的一般吃下两片就够饱了,再吃就会觉得很沮丧,怎么不见少啊!但是,当我看到隔壁那桌一位德国妇女居然吃了一整份套餐,还有一大堆土豆、香肠!难怪街头看到的德国女人,无一不呈“梨型体”,即腰部以下肥硕无比,臀围犹巨!立马明白这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民族。

德国猪肘子脆而不干的外皮最具嚼劲,皮的味道有点像烤乳猪的皮,但是要厚得多,皮下面还带着那种有肥有瘦的肉,肉很嫩而皮很酥脆,属于咸鲜口味。手执刀叉尝上一口,里面肉质鲜美、松软多汁,鲜得到位,咸得入味。加上一层厨师特制的酱汁,真是相当美味,令人一吃难忘,但毕竟份量比较大,建议中国食客还是点一份两个人分享!

听说“德国猪肘子”制作的关键就两个字——“按摩”。用啤酒抓揉,再用盐抹匀,之后要做的事情就是“按摩”,好让它们充分吸收盐、酒的味道。腌完之后会有一道熏的过程,增加香气。然后蒸上十五分钟去油,再进烤箱烤。过程完全不油炸,所以皮脆肉嫩但不油,胶质也都保留下来,既具备了表皮的酥脆口感,而且里头的肉软嫩又不油腻,即使是冷了,仍然有美好的口感,脂肪开始结冻,皮变“凝”,切开叉起时,甚至会有种弹性的“拉扯感”,咀嚼时香气十足,配冰镇啤酒,一级棒!

“猪肘子”的最佳搭配是酸白菜,但不要急着把酸白菜倒进盘子,而要先用它与培根、洋葱、月桂叶和杜松子炒过,这样一来可以去除猪手的腻,二来也可以凸显酸菜的特点。吃的时候一定要洒少许胡椒(是用手柄轧碎的那种黑胡椒),那才地道呢。

其实并不是德国没有什么美食文化,而是多数的菜肴外表没有那么精致,反而给人一种好像上不了台的感觉。重点不是它的外表,而是内容的份量!不管是主菜还是副菜,每道菜都能让人吃得很饱,而且热量超高,非常符合日尔曼民族讲究简单、实惠、节约的性格。

曾有人说:天堂里最好的厨子是法国人,地狱里最好的厨子是德国人。法国人说,当现场没有中国人时,他们才敢那么说。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