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什么时候成了恐怖组织

作者:余小勇 发表:2011-11-25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9月以来,电视剧《兵临城下》相继在各大电视台热播,据称在全国掀起了收视狂潮。这部电视剧有一个重要的剧情,就是“国民党预先在城市下面的地洞中埋藏了炸药,如果战事失利,就炸毁城市”。去年,电视剧《大西南剿匪记》也有类似剧情,就是“国民党残部和土匪逃往台湾之前,要炸毁大坝,淹死全县城的老百姓”。

我就不明白了,这个曾经领导全国人民推翻清王朝、抵抗日本侵略,为中国革命事业和抗战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的政党,是什么时候成了恐怖组织的?

对一座城市的生灵、而且还是自己国家的的城市,进行灭绝政策,绝对是罪莫大焉,即使是德国法西斯、日本军国主义也没有到这种丧心病狂的程度。兹事体大!如果属实,完全可以将国民党定性为恐怖组织;不实,那就是别有用心的人诬陷,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栽赃陷害国民党。此等大事,必须弄个明白。

如果国民党真要这样做,绝不止毁灭一座城市,共产党能救得了一座,救不了第二座。事实上,没有哪座城市被国民党毁灭过。

国民党也不可能这样做,理由有三:

国民党虽然败退台湾,但并不甘心失去大陆,一直伺机反攻,断不可能做彻底丧失民心的事。国民党甚至连共产党举行开国大典也没有派一架飞机来骚扰,怎么可能去做毁灭城市的事呢?

败退台湾的国军部队都是大陆人,毁灭大陆城市,国民党做如此不得人心的事,就不怕引起军变吗?

如果国民党做如此不得人心的事,必然引起国际上的一片谴责。美国恐怕也不敢出兵台湾海峡,干涉共产党进攻台湾。国民党岂会做这种引火烧身、自寻死路的事?

在历史上,与这种事沾点边的是黄河花园口决堤事件,国民政府曾在1938年6月9日炸毁黄河花园口大堤。此事在历史定位极具争议。

依据共产党与日本的文件显示死亡人数为89万人,受灾人数有1200万人,逃离家园390万人,淹没土地2.9万平方公里。而据国民政府事后统计共死亡人数为38万人。死亡人数有争议,但有一点可以确认,代价惨重。

在作用方面争议更大。

反对方认为,日军因决堤而亡的只有约7400人。黄河改道,虽然为国民党军队争取了喘口气的时间,但到了1938年10月,花园口扒开后第4个月,武汉仍然失守。花园口决堤终究没有挽救武汉失陷的命运。从军事角度分析,扒开花园口黄河大堤没有起到阻止敌人多长时间的作用,更何况我们的抗战是持久战,不在于多一天、多一个月,在持久战中,多这几天少几天,那是无关大局的。但是要坚持长期抗战,则保存自己国家的实力,保存战争潜力,保存人民的力量,这是根本。

支持方认为,首先,花园口决堤,日军约有4个师团陷于黄泛区,不战而败,纷纷后撤,直接损失2个师团以上。第二,日本在华北的军队输给了黄河,沿长江水道和平汉铁路南北夹击之势暂失其一,“三个月灭亡中国”的叫嚣破灭。第三,国军得到喘息之机重新调遣部署,避免了主力被全歼的危险。第四,它形成了新的黄河河道,形成了新的天险,从而阻止了日军的西进,使得中原地区又多守了六年而没有沦陷,保证了大后方的安全。第五,使得日寇迟迟不能打通“大陆交通线”,迟滞了日军军事调动和战略物资运输。第六,国军成功的嫁祸于日军,导致当地百姓对日军恨之入骨,调动了百姓抗日的积极性,在国际上获得了一定的声援。第七,日军不能利用豫东的丰富资源。

比较一下,支持方的评价更客观公正。没有花园口决堤,当时中国军队主力有被全歼之虞,死的不是几十万老百姓,而是几十万精锐部队,后来的持久战无从谈起;日军将很快攻陷郑州,并长驱直入,占领西安,向北进犯延安,向南进犯汉中、四川,大后方将不复存在。如果日寇打通“大陆交通线”,将极大地增强日军军事调动和战略物资运输,加上可以利用豫东的丰富资源,势必增强日军的进攻能力,对后来的抗战形势极为不利。所以,蒋中正决定炸毁花园口大堤,战略意义远比丘吉尔牺牲考文垂重大得多。就算不是日军炸毁大堤,这笔账最终还要算在日寇头上,日本不发动侵华战争,中国人何需自我牺牲,制造人间惨剧。

而现在竟有人偷梁换柱、移花接木,将事件背景从抗日战争偷换为国共内战,将攻击目标从日寇偷换为本国平民,把国民党描述得比日寇还坏。这有“抹杀抗战功绩、开脱日寇罪行”之嫌,并严重地丑化国人形象、损害民族尊严。

现在正值两岸关系最好的时期。早在2002年12月10日,江泽民就说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可是,这些人却要以最大的恶意诋毁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国民党,尽最大的努力破坏两岸关系、阻挠和平统一,究竟是何用心?

不用细想,也能明白。现在社会混乱不堪,民众对社会强烈不满,现在共产党政府腐败,人们就会质疑共产党取代国民党的合法性。没有办法,只有把国民党说得更坏一些,给人们的印象是,共产党总归是比国民党好一点,现在总归是比过去好一点。如此看来,我们的官员越是腐败、社会越是混乱、民众对社会越是不满;那么,国民党在银幕上的形象将越坏。

这些人真是龌龊小人,不惜抹杀抗战功绩、开脱日寇罪行、丑化国人形象、损害民族尊严、破坏两岸关系、阻挠和平统一,极尽扭曲之能事,向他们的主子讨好献媚,将一付文化走狗的丑陋嘴脸暴露无遗。若此种歪风邪气不加以声讨,任其发展,必助长社会不良风气。长此以往,国将不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