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推动向叙利亚继续施压谴责的决议(组图)

发表:2011-11-2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维蒂希

联合国谴责叙利亚的可能性增加。周二,联合国大会人权委员会批准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维蒂希(Peter Wittig)提交的决议。

周二(11月22日),联合国大会人权委员会在纽约批准了向大马士革政权继续施压的决议。决议中严厉批评叙利亚政府血腥镇压抗议,呼吁阿萨德政权立即停止流血行为。不过,人权委员会只能向193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大会提出建议,大会将于12月就此决议表决。

德国外交官执笔的这份决议草案受到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约旦和摩洛哥的支持。德、法、英希望在阿拉伯国家的支持下,争取实现联合国对叙利亚持续数月暴力镇压反对派的行为作出谴责。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作出回应,指责德国及夥伴国患有“恐叙症”,称这些国家已在外交层面上对叙宣战。

安理会反对阵营松动

数天前,叙利亚军方叛逃者袭击大马士革情报部门大楼后,俄罗斯外长首次称这是一场内战。拉夫罗夫呼吁双方在阿拉伯联盟所在地开罗进行对话,但大马士革领导层迄今予以拒绝。北京外交部发言人上周暗示,在特定情况下,中国可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叙利亚的决议。10月,俄中两国还在安理会行使否决权,阻止联合国对叙利亚作出谴责。

曾是阿萨德盟友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周二对叙利亚政权做出强烈批评:“至死对抗本国民众不是英雄,而是懦夫。”埃尔多安说,为叙利亚和该地区着想,阿萨德应辞职,不再有更多的流血。

虐待囚犯包括儿童”

德国提交的这份决议中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落实阿盟的和平计划。决议同时抨击叙利亚政权“对人权持续的严重、系统性伤害”。决议中提及“任意执行死刑”、“过度使用暴力、杀害和迫害示威者”、”虐待、酷刑折磨囚犯包括儿童”等。

12月,联合国大会将就决议进行表决。专家指出,这一决议并无国际法效力,但它有可能在外交上产生影响力。与此同时,也可借此观察联合国多数国家对叙利亚局势发展的立场。

原标题:德国推动叙利亚决议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