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夫妇亮牌 巨额罚金司法奉陪

发表:2011-11-1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美联社11月10日(周四)报道,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妻子路青周四表示,他们将挑战当局对其处以240万美元的税务罚款,他们认为这是当局对他们的骚扰,并将把从支持者处筹集来的钱用于案情上诉。

北京税收局要求艾未未,这名持不同政见的艺术家,补缴税款和罚款1500万元人民币(240万美元)。艾未未否认逃税。艾未未周四在网上写道:截至周三,已收到成千上万人士的捐款达672.5139万元。这些人士认为艾未未受到不公正对待,因此希望帮助他度过难关。

今年早些时候,这名国际知名的的概念艺术家,在当局对异议人士的整体打压中被关押了近3个月。当局称,是因为他逃税。但活动人士们认为,是当局对其经常大胆批评政府的报复。

艾未未的妻子路青,是艾未未在北京的发课文化发展公司法人。陆青称,周四,他们夫妇决定用这些来自支持者们的钱,作为进入下一步司法上诉的“保金”。法律规定,他们须有“保证金”才能够上诉。

她说“很多人站出来自愿捐款。我们已决定,将用这笔钱作‘保证金’。这并不表示我们是在支付这项税单和罚款,我们是拿这笔钱作‘担保’,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出上诉,取得行政复议。”

艾未未周三对美联社表示,为了取得当局的行政复议,他们需在周二之前支付超过800万元人民币–即当局要求其缴纳的一半以上罚金。

发课公司税务律师杜严林(Du Yanlin音译)表示,当局还没有证明艾未未是该公司的持有者,也没有证明艾未未有逃税行为。

路青表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持者们,通过转账和亲身前往艾未未工作室的方式捐款。

艾未未表示,他不会把这些来自支持者们的钱视作“捐赠”,而是视为“贷款”,他将会偿还这些款项。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