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动物凶猛(图)

作者:三月云淡风清 发表:2011-11-0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青(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曾经有一本通俗流行书《女人比男人更凶残》,都是讲的中外宫闱斗争中的一些女人凶残的故事,如妲已之“炮烙”之刑、“挖心”之术,吕雉之“人彘”之制,武则天的“杀亲生之子而嫁祸他人”--读来无不令人毛骨悚然。

其实江青此人也有资格在该书上列榜,她同样动物凶猛,祸害政治敌人(往往都是假设的),又常常祸及其无辜的妻子儿女。

1967年10月初,文革初期红极一时的王关戚一下子被打倒了两个:王力与关锋,而小三子戚本禹则暂被列为“争取”之列。

戚在文革前就投靠了江,江也非常器重和喜欢他,常将戚带在身边,一起进进出出,她还要戚学会游泳、骑马、打枪等等。据说,戚对待江的态度如同老娘一般。

有王关的前车之鉴,戚也收收敛许多,期间也并没有发生大的错误。但不知他出于什么动机,竟送了一套《红楼梦》给李纳。李纳虽无所谓,当母亲的则怀疑戚对李纳有染指之嫌、非份之想。于是,江青就向毛泽东反映,说戚本禹这个人改造不了,也要把他拿掉。毛没有进行任何调查取证,就同意了。

第二天,周恩来召集中央文革碰头会议,宣布:

“毛主席决定,由于对戚本禹挽救无望,要立即把他抓起来。”

宣布以后,周指定谢富治、杨成武、汪东兴带领杨德中和几个警卫战士,在毛泽东召集会议和经常休息的那个大厅里,等着戚本禹的到来。

一切布置好了以后,周就打电话给戚,通知他来开会。戚接到通知,兴冲冲地坐汽车就来了。他刚进大厅,谢富治就对他宣布:“今天要逮捕你。”戚愣了,说:“开什么玩笑,要逮捕我?”杨德中趁着他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带警卫战士一下把他抱住,拷上了手铐。

戚更加莫名其妙说:“为什么要铐我,我究竟犯了什么罪?什么都没有对我宣布就把我铐起来,这是哪一条法律呀!”被带上汽车前,戚连叫了三声:“姚文元,请代我问江青同志好!”

戚抓也抓了,江青仍不罢不休,又让人把戚的妻子也关了起来。

可戚的两个孩子都很小,还没有上学,没人养了怎么办?江青找到杨成武和吴法宪说:戚的“两个孩子放到什么地方去,是不是可以放到你们空军的一个机场?”吴问:“放到机场怎么办呢?”江青说:“你交给一个干部嘛!让他管着,把孩子带好,抚养费由公家负责。”吴说:“那就放到通县机场吧。”杨说:“放到通县机场不行。”吴又提出放在涿县或上海。江青都说不行,说要放得远一点。最后,吴说放在青海格尔木机场,江青同意了。

当天晚上,汪东兴连夜派人把两个孩子送到了西郊机场,吴派飞机把他们送到格尔木去。

祸及妻儿的这种事,江青干过不至一次。

在“王关戚事件”发生半年后,1968年3月又发生了“杨余傅事件”。

其中对余立金的处理最为严重。

毛泽东说:“许世友的材料早就送到我这里来了,说余立金是个叛徒。既然是这样,那就逮捕起来,予以审查吧。”

于是,由中央警衛局副局长杨德中带领警卫部队到空军大院,执行逮捕余立金的任务,逮捕后即送秦城监狱关押。

江青又提出,是不是把余立金的妻子陆力行也一起收审,以便彻底清查问题。对江青的这一提议,在坐的没有一个人表示反对,就算通过。陆力行被抓后,被关押在北京市第二监狱。

江青要抓陆力行也有另外的原因。

陆力行有个姐姐叫陆迅行,“解放”初在上海市公安局负责敌伪档案的甄别,当然会接触到大量的江青在上海当演员时的材料。虽然以后她到上海纺织工业局工作,但江青不放心。文革一开始,陆迅行就被江青点了名,押送北京。但江青觉得陆迅行不可能不告诉她妹妹有关情况。于是一直就想找机会整陆力行。这回机会来了,江青自然不会放过。江青说余立金是叛徒,他老婆也不是好人。还有一个理由,陆力行会日本话,一定是日本特务。查了半天,她学日本话是为了抗战时做俘虏工作,和日本特务八竿子也打不着。最后,唯一站得住脚的理由就是她是余立金的老婆。

刚开始审问陆,你知道不知道余立金叛变?陆说:他没有被捕,怎么能是叛徒?每次审讯都毫无收获。 

余立金的子女众多,有个女儿叫余慎平,是清华无线电系(或工物系)学生,宿舍即为六号楼。笔者当年住七号楼,两楼之间为七饭厅(女生食堂)。余家没出事前,经常在六号楼与七饭厅之间见过这位公主拿着饭盆子来回行走着。余公主人长得相当漂亮,冷艳的气质,又是这样显贵的出身,非常引人瞩目。余家出事后,她就永远在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听我班的女生说她可能被发配去了青海。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