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雅图母蟹为啥五百美金一只

作者:梦银 发表:2011-11-0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雅图母蟹为啥五百美金一只

一只母蟹五百美金,这听上去像天方夜谭。其实,在美国西雅图地区的超市里,即使你舍得拿出五百美金也是买不到一只母蟹的。要想买五百美金一只的母蟹,你还真得自己到海边去捕。自己捕到母蟹要想拿回家吃,一只还得掏五百美金。这是为什么呢?听我慢慢道来。

西雅图这地方是美国的雨都,一年360天得有260天阴雨连绵。因此,这里的水资源特别丰厚,江河湖泊可以说是随处可见,淡水鱼类也十分繁多。可是,这里的人们似乎不喜欢吃淡水鱼,在一般超市里根本看不到,似乎只有在华人超市里才能买到,价格还十分便宜。在我女儿家附近有个萨玛密什湖,湖里的鱼儿又大又肥,却很少有人来垂钓,每周只有两位白发苍苍的华人老头来上一两次,每次大约钓个半小时左右,就会钓上两条二斤以上的大鱼,然后,两人把鱼杆放在一边,相互聊上一小时,就收起鱼杆拎起鱼,开车回家了。这似乎成了两位老人的休闲方式,钓鱼只不过是个由头。如果说这里到湖边钓鱼的人廖廖无几,到海边捕蟹的人却是“人山人海”。

西雅图地区临近太平洋,有着天然的良好港湾,海鲜产品当然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无论什么季节走进超市,都可以买到新鲜的海产品,吃海鲜自然成了这里人们的家常菜。到海边捕蟹,也是这里许多家庭的一项重要户外活动。

在这里捕捉海鲜是要按照当地政府规定,限定时间、限定地点的。除个别地点外,西雅图地区大部分捕蟹地点都是在每年的7月至9月间开放。在政府的相关网站上,会有可以捕蟹的地点示意图及开放时间说明。每年到这三个月的休息日,你会看到公路上许多小车载着全家人奔向海边。望着长长的车队,老伴总要说上一句,“捕蟹大军”又出发了。

每年这个时候,女儿女婿也会加入“捕蟹大军”的。女婿有一套捕蟹的专业网具,一个大铁环的网圈里面套着一个小网圈,小网圈里放上蟹饵,一般都是鸡腿,然后把这个网具放进海边的水里,等待10分钟到15分钟左右就可以捞网了。虽然基本没什么技术含量,却很实用,可以说是网网不空。有一次,他们捕回十几只大螃蟹,全家人吃了两顿才把它们消灭光。女儿说,他们真正捕获的还要多,还有不少大螃蟹送给了一同去的朋友,许多小的,又放回海里了。

说到这里,必须揭开这篇博文的题底了。在这里去海边捕蟹除了带上捕网外,还必须带上尺子。捕上来的海蟹要是小一些,就要用尺量一量,达不到政府规定的标准,就得放回大海。因为,当地政府规定了市民捕蟹的最小尺寸,如果低于这个尺寸,发现后是要罚款的。还有一条规定就是母蟹是一律不准捕的,如果发现私自捕母蟹,每只最少罚款五百美金。呵呵,这就是一只母蟹五百美金的来历。

说起来不捕小蟹、不捕母蟹已经成了这里的习俗。女儿女婿年年去捕蟹,每次去总会看到检查人员抽查几位捕蟹的人,却没有发现一个人违规被罚的。看来谁也不想吃五百美金一只的母蟹。更让我想不到的是,这里的人根本就没有吃蟹黄甚至吃鱼籽的习惯,在他们看来吃这类东西可以说是不可思议的,也是难以接受的。

看来老美还是有保护自己国家自然资源的好习俗的。



到达捕蟹地点,其实也是某处码头,已经有人在撒网捕蟹或钓鱼了。


这是女婿的已经放好蟹饵的捕蟹网,扔海里就行了,10分钟以后捞上来,很简单。


某次收网的成果,可惜这两只都是母蟹,只能拍照留念了。


另一次收网的成果,虽然都是公蟹,但是都不符合标准,也都放回海里了


捕获的大公蟹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