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拆了无影墙

作者:裴广度 发表:2011-11-04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元1961年8月13日,柏林墙建成了。德国自己的亲人们分开了。很奇怪东德政府把工程命名为“中国长城第二”。

公元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被推倒了,28年分隔的德国人拥抱在一起。2005年11月前苏联控制下的东德子民,安格拉•默克尔荣任第一位德国女总理。可能是长城第二的关系,开始频频向中国招喊“自由”、“人权”。胖胖的身躯,可爱的老太太。

我想说:柏林墙和我们无关,可我说不出口。

肯尼迪总统1963年6月25日在西德市政厅柏林墙前演说:“世界上有许多人确实不懂,或者说他们不明白什么是自由世界和共产主义世界的根本分歧。让他们来柏林吧。”“一切自由人,不论他们住在何方,皆是柏林市民。”

里根总统1987年6月12号在西柏林布兰登堡(BrandenburgGate)发表东西方关系的政策演说:“戈尔巴乔夫总书记,假如你真地爱好和平、假如你真地渴望给苏联人民和东欧人民带来繁荣,假如你真地是要开放,那么,请你到布兰登堡来!戈尔巴乔夫先生:请你打开这道大门!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堵墙!”

自由或奴役,那座墙就横在我们中间。双脚站在屎盆里,脑袋夹在墙逢里。我真的很纠结。

在中国,走亲访友要挨打,陈光诚何时见到光;两岁小悦悦胆够大,生在中国了,被卡车碾压两次,也别怪十八个路人不救你,他们可能是真心希望早去早超生;我不是搞技术研究的,网上定阅了个日本《技术在线》,想围观一下新技术、新产品,最多想买个好的节能灯、手机啥的,自从有了“金盾”,被墙了。

现在只好堆一脸傻笑,看看挺逗的CCTV,相互娱乐一下。

我实在不明白,中国人咋就这么爱修长城,从秦始皇以前的先辈开始修,历朝历代几乎都修,耗费国力,摆出一副准备挨打相。长城就是一条长长的累赘,别人撒豆成兵,你是撒兵成豆,被少数民族攻其一点,其余全休。长城越修越长,国土越来越少。蒙古族啥墙没有,全盛期土地面积4500万平方公里。历史告诉我们一点:有墙的总被无墙的打。法国也不例外,重金打造钢筋水泥马其诺防线,被德国人绕到背后,全境皆无。

自己修就罢了,1950年10月,公然藐视联合国安理会1950年7月7日决议,举一国之力,出兵朝鲜,牺牲几十万战士,帮金家父子修墙。有一天,当三八线被拆时,南北朝鲜骨肉洒泪相拥时,我要说别看我,我爸没去过,就是去了,也没经过我同意,我那时还没出生呢。

有人说长城是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象征,我想双手扶住他的脸:“勤劳是被勤劳,再这么说小心数百万民夫的冤魂晚上去找你;勇敢是冲出去破墙,不是蜷缩在墙内。”

怕挨打你就学习,先有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后有卫青、霍去病轻骑对轻骑;游击对游击,打的匈奴嫁妇无颜色。冲破封锁,有了连接东西方的丝绸之路。丝绸之路说白了就是一条网线,只不过不跑数码跑骆驼。

有了丝绸之路,中国才有了跳着肚皮舞的汉唐盛世。有了丝绸之路,中国才真正掌握了炼铁技术,其它的技术和艺术更数不过来,我好吃,没有丝绸之路:西瓜、葡萄、核桃、胡萝卜、胡椒、胡豆、波菜、香菜、黄瓜、石榴……这些现在随时过瘾的妙物,想吃,嚼黄莲去吧。

康熙曾给修墙做过总结性发言:“可见守国之道,惟在修德安民。民心悦则邦本得,而边境自固,所谓‘众志成城’者是也。”

但中国人并没有真正吸取教训,闭关锁国中落后挨打,到了毛泽东,又在精神上修墙,还美其名曰:“自立更生,奋发图强。”搞的中国人灰衣灰服灰头土脸。

张志新算的上是共产党内部异议人士,生活在那样的年代,能说出:“中共极右路线的总根子是毛泽东。”在当时中国能有几人,在狱中被强奸,甚至处死前被割断喉管。现在有人对张志新在狱中是否受到酷刑有疑问,我认为社会确实进步了,我个人认为不冤枉一个坏人实际是在保护成百上千的好人。张志新因为说话死了,是事实,也是中国人在那个年代集体沉默的恶果。

今天,老外给我们送来了电脑、互联网。好东西呀,世界一下近了,交流几乎没成本了。

有人又开始建墙了,网络防火墙。一剑却封五亿喉。

如果你只防木马、防窃取、防毒品、防赌博,我不反对,但是你防文字、防批评、防谣言、防真相,我坚决反对。我反对的理由只有一条:反对你把五亿网民看成弱智。我是成年人,我希望梦到苍井空,不希望看到领导者呆若木鸡的脸。

你的防火墙,就是中国的柏林墙。

我想自由行走于网上,这是我的权利。

我想拆墙,我想以头撞墙。

《天下无贼》中黎叔说:“我最烦你们这些打劫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提醒我不能蛮干,不要冲动,要找方法。

历史上有孟姜女哭长城,我试过,只看见建墙者冷漠的背影,看来神话无用。

还是看看德国人是咋翻墙的:有挖地道的;有坐热气球的;有制作潜水艇的;还有把孩子套住伪装成汽车椅垫的……当然也有和我一样笨的,布鲁希克和同伴是用大客车撞击柏林墙,墙冲出了窟窿,布鲁希克身中19弹,微笑着倒在自由的土地上。

我想:网上肯定有人翻墙,一搜,果然查到一些软件,但使用费劲,动不动就翻不过去了,而且交流都发生困难,文字都会患感冒,总是敏感了。

我们总是被这样,被那样,但我再也不想被墙了。

我想说:苍天呀、大地啊,谁能拆了无影墙。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