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落叶(图)

作者:一竹 发表:2011-11-03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片来源:George Grubb

秋,是不能没有落叶的,那所谓一叶知秋就是夏日的一声清响,告诉我们秋天来了。而当那落叶飘飞、随时随处占据我们的视线时,秋便显示出了她的真正韵味。

最喜欢在夕阳中看落叶,那天地间的一片金黄,真不知是夕阳铺染了落叶,还是落叶醉了夕阳?凝视满地的落叶,那里有一种温暖,而不是萧瑟的慨叹;那里有一种安详,而不是寂寞的姿态;而那澄黄与火红,则是落叶倾尽自己一切所有的最后华彩,是她献给秋的最后的诗行。

落叶是秋的一首诗,她将自己一生的成长与跋涉,追寻与风雨,繁华与冷清,得到与失去……经过一季的沉思,最终沉淀为一首深蕴生命哲思的诗,书写在秋的大地上。

也许是秋风的凌厉与秋雨的凄冷,让我们忽然读到了太多逢秋的寂寥与悲愁;也许是天空的高远与大地的沉寂,让我们忽然感受到了生命的无从与渺小。所以,当落叶飘飞如雪时,才会让人在无限的凄凉与感伤中,触摸不到落叶的温暖,听不到落叶那从容的吟唱。

莫道清秋冷,离别何足叹。别离枝头,也许只是一场宿缘的了结;而投向大地的怀抱又何尝不是生命新的开始。所以落叶没有留恋,没有抱怨,没有感伤……有的只是一种叶落归根的欣然归往:不恋枝头风光好,秋风送我入逍遥。

人生亦如此吧:当一切世事随风走远,曾经拥有的、失去的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一生中,我们可曾修养与积蓄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呈现给生命返本归真的旅程。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