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出租车大罢工

发表:2011-11-02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漯河市超过五百辆出租车周二大罢工,抗议当地政府纵容的黑车与他们抢生意,期间有黑车被砸,多部出租车被掀翻。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有知情人表示,有人被捕。

河南漯河市超过五百辆的出租车周二上午聚集在漯河市的体育场罢驶,抗议当地政府纵容黑车泛滥影响他们的生计。愤怒的出租车司机砸毁了一台黑车,又在该市的主要道路推翻多台的出租来泄愤。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而当地的公安局派出大批的警员在现场戒备。造成当地的交通十分混乱,全城的交通处于瘫痪的状态。

漯河市出租车司机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租车司机的罢使行为实属无奈。漯河市的的黑车太多,令他们无法生存。按规定黄蓝是当地出租车的标志颜色,凡上这种颜色的车是不允许上地方牌照,但是当地的大街小巷到处是挂满了地方牌照的黄蓝出租车标志色的车,以假乱真,非法营运,挂上空车灯就可以拉客。当地的运管部门非但不管,据说,每辆黑车一个月给他们一千二百元就可以营运。

张先生说:我们和他们(黑车)无法竞争的,我们一次只能拿一个人头,他们可以拿好几个;听说政府有人保护他们,大家都知道就是不敢说。管了就是不保护,不管就是保护了他们。

另一位行内知情人表示,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曾经多次向政府提出黑车非法经营的事,并希望当地的政府能够大力整顿黑车无证经营的情况,但是政府每次都是像征性开展整顿的行动,但事后,黑车照样行驶。他表示,如果政府不满足他们的诉求的话,他们不排除会继续行动。他说:现在不可能一天就解决问题,问题不解决还会继续罢工。他估计明天还会有罢工。

据网上的消息指,当局在傍晚时分抓捕带头罢工的司机,但到底有多少人被捕,目前还不得而知。

记者曾致电当地的公安局了解有关的情况,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