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百姓骚乱精英逃 中国人财两头空

发表:2011-10-2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曾是中共改革开放的样板地,如今却成为抗税典型。从温州富商纷纷移民海外,到湖州万人骚乱,浙江空心化成为中共人财两空的缩影。

温州高利贷风波持续发酵,大批企业老板移民外国,「走佬」前将资产转移海外,只等宣告破产。注册资本一千万元以上的浙江企业老板,逾半已经或正在移民外国。这些富商用实业抵押获取贷款,然后到海外买楼,办理移民,再以各种方式向海外转移资金,名下实业其实已成空壳。

当这些先富者纷纷溜之大吉之际,浙江的底层却愈来愈躁动。近日湖州爆发万人抗税事件,织里镇上万群众涌上街头与警方对峙,推倒警车,烽烟四起,一些外来打工仔还推翻多辆名车,冲进商铺、豪宅打砸抢。基层戾气冲天,使神州大地弥漫着不安的气氛。

浙江上层精英逃离以及基层百姓骚乱,在当下中国很典型。事实上,近年来先富阶层纷纷用脚投票,以做外国人为荣,以做中国人为耻。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的移民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共有超过七万人获得美国绿卡。加拿大移民部宣称,去年中国大陆投资移民该国人数占全部投资移民的六成二,这些人带走了上千亿元的巨额财富。

抛弃工农巨轮将沉

上层与基层都与执政当局离心离德,说明执政者的政策出了问题。中国目前号称是特色社会主义,但实际上是权贵资本主义,一些权贵资本的劫掠行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他们上抗国法,下坑民众,还要践踏、破坏社会道德与行为准则;他们举家怀揣外国护照,一见势色不对或者权力失势,立即逃之夭夭,留下一个百孔千疮的国家和沦陷在水深火热中的底层民众。

中共党章规定执政基础是工人与农民,实际上这两个弱势群体早已被抛弃,而中共想将新富阶层纳入门下,可惜新富阶层大多三心两意,怀揣外国护照,根本不会与中共同舟共济。至于那些贪官污吏,表面上与中央保持一致,但如果大船覆没​​,最先逃窜的便是这群满口执政为民的官僚。

现时的中国,就像一艘行将沉没的巨轮,船上乘客不是齐心协力地修理巨轮,而是各怀鬼胎,争相拆卸船板,期望在船沉没之后,能有一根救命稻草。

来源:摘自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