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百万富翁 印度真实上演(图)

发表:2011-10-28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贫穷青年库玛(左)25日在“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益智节目赢得百万美元,成为真人版的“贫民百万富翁”。右为节目主持人,宝莱坞传奇人物阿穆布·巴克强。 (美联社)

电影“贫民百万富翁”廿五日上演真人版。来自印度东部小镇,月薪微薄的库玛(Sushil Kumar),在印度版的“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电视益智问答节目,赢得约一○二万美金(五千万印度卢比、台币约三千零五十一万)的最高奖金,也是这项节目播出十一年来,第一位百万美元得主。

廿七岁的库玛来自比哈省的莫提哈里小镇,在镇公所担任约聘电脑操作员。因月薪仅一百卅美元(约台币四千元),平日需兼家教才能养家。或许是五个月前才新婚交上的好运,库玛在答覆十三个问题后,抱走最高奖金。

“谁想成为百万富翁”(Kaun Banega Crorepati)在印度是高收视率节目,知名主持人、宝莱坞国宝级影星阿穆布·巴克强(Amitabh Bachchan)将奖金支票交给库玛与妻子时,两人喜极而泣。巴克强形容事后的兴奋与欢乐气氛“一辈子难得一见”。

库玛说,将替妻子购买一个新家,替父母还债,给兄弟创业金,还打算花钱恶补考公务员。他并计划在家乡小镇设置图书馆,协助儿童接触书籍。库玛说他非常喜欢阅读,经常求知若渴。

网路有人开始搜寻他答覆的十三个问题,印度电视台表示,节目播出后才会公布,有兴趣者届时也可透过Youtube观赏。库玛夺得百万奖金的一集是在廿五日录制,预计十一月二日晚播出。

库玛的境遇,令人想到二○○九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贫民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情节。而库玛也和故事的主人翁一样,在获胜与脱离贫穷后,成为全印度人的偶像与模范。

库玛还告诉观众,因为家穷,买不起电视,他是到邻居家看“百万富翁”节目,在一次又一次答对题目后,邻居鼓励他上节目。到孟买录影,是他第一次搭飞机与进大城。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