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间奇异交会:灶王爷示警(图)

作者:新莲 发表:2011-10-27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灶王爷示警

这件事说来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会遇到这位灶神,完全是因为自己的疏忽所致。事情是这样的,年轻时我身体有病,体力上并不是很好,加上长期服用大量的药物容易让人昏沉,所以有一天我先生在送孩子上学,自己要去上班前,再三叮咛我说他在厨房为我煮了一些稀饭,要记得关火,他这样不太放心的走后……我仍然没有醒过来,就这样昏沉的睡啊睡的,完全没注意到厨房瓦斯台上的火还开着,直到我看到一个“人”……

这个人有点奇怪,他穿着古装的衣服,有点像古时候当官的人穿的那种官服,而且还戴了一顶官帽(没有两侧冠缨的那一种),我感觉他脸色很不好看,而且突然走进我睡觉的房间来;他跟躺着的我说∶“起来,起来,快起来,东西要烧焦了,妳还不快起来!”闻言“我”马上起来赶到厨房,果然看到一锅稀饭在沸腾着,所以就想赶快关火……,可是说也奇怪,不论“我”怎么努力的关都关不了火,……更怪的是,就这样“我”又昏昏沉沉的走回房间继续睡觉了。

才重躺回床上一下子,我就看到那个脸色不好的“人”又来了,他问我怎么还没关火?我就傻傻的回答他说∶“我关不掉啊!……”这下这位先生阴沉的说∶“……我要妳起来不是这样起来,是妳要整个人起来!”闻言我就感觉我的身体上确实坐起来了一个“我”,没想到这位先生一看更加生气,他马上斥责道∶“我说的不是妳!回去叫妳的身体一起起来!”于是我感觉自己正在无比挣扎的睁开眼睛,……在紧张怔忪之间赶到厨房,赶快伸手把那一锅沸腾稀饭的火关了,……这下子我才醒了!

后来这事情过去,庆幸逃过一劫的我冷静下来仔细想想,怎么这个人(还是神)我觉得很面熟啊?好像在哪里看过……,后来终于给我想到,他的模样就跟我幼时在农村灶台上,家家都贴的那种灶王爷图像是一样的,跟现在农民历上画的灶君图也很像,……这下我明白了,原来那天我是遇到灶王爷示警啦!

只是我现在用的是瓦斯炉台,厨房的墙上都是瓷砖,也没有灶君图也没有神龛,只有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有按照传统做一点谢灶的礼仪而已(“谢灶的礼仪”指的是人们在每年年底“送灶神”祭拜,恭送他返回天庭述职的谢神习俗)……。这样看来,如果古时候的人说灶王会∶“受一家香火,保一家康泰,察一家善恶,奏一家功过”是真的话,而且据说被灶神举告者,大过会被减寿三百天,小过也要折寿一百日的说法也是真的话,那么,人生在世岂不万事透明,诸神皆有记载,如此一来,那我们谁还敢为恶吗?(后续)

另外空间奇异交会:野道害人(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