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铁路 骗子承包厨子施工

发表:2011-10-22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省一个总投资23亿元的铁路项目,竟被层层转包给一家“冒牌”公司和几个“完全不懂建桥”的包工头,爆出“骗子承包、厨子施工”的大丑闻。本应浇筑混凝土的桥墩,竟被偷工减料投入大量石块,形成巨大的安全隐患。工程中潜藏的管理漏洞与质量问题令人惊心,连施工者都说:“这趟火车通了我可不敢坐!”

北京晨报报导,曾做过厨师、开过饭店、修过路的农民工吕天博对建桥一窍不通。然而,2010年7月,吕天博却签订了一份“施工合同”,带着几十名农民工开始修建一项重要铁路工程的一座特大桥。据了解,吕天博参与修建的铁路名为“靖宇至松江河线工程”,位于吉林省白山市的靖宇县和抚松县境内,线路全长74.1公里,2009年由铁道部批准建设,项目业主单位为沈阳铁路局。

2009年6月,沈阳铁路局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新华网的调查报导指出,中铁九局中标后,将工程分割为多个标段,分包给多家公司,其中一家江西昌厦公司又将其中一座特大桥工程包给吕天博带领的施工队。不过,昌厦公司上月发表声明,称与中铁九局和施工队签约的并非江西昌厦员工,“是一伙冒充该公司的骗子”。

据报导,这条铁路线上几座特大桥修建过程中,一些原本应全部由混凝土浇灌的桥墩基座,都被填放大量碎石、砂石等混合物,给桥墩留下极大的安全隐患,而项目经理部却照样签字验收。一名叫丽明的施工者直言:“他们扔石头,我说千万别这么整。将来这趟火车通了,我可不敢坐。”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