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在即 六中全会牵动十八大人事

发表:2011-10-18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召开为期四天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也是十八大确定中共新领导人之前的最后一次重要会议。令人颇为意外的是,中全会首次将文化体制改革作为主题。外界普遍认为,所谓的文化主题,仍然出不了官方宣传,思想控制和网络封锁的框框,实际上中共高层的权力之争,才是会议的重点。

法国《费加罗报》在国际新闻版页的评论认为,实际上本次会议的重点是权力之争。为争夺明年领导人地位、尤其是权利核心-政治局常委的九个位置,中共最高权力机构的370名成员,就此展开了激烈的权力角斗。

政经评论家林保华:“虽然他不讲人事安排,每次都不讲,每次肯定这个都是重头戏,这次更加不会错过的啦,这次的人事安排已经经过了周密的准备攻防战,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年为由,江泽民出来总结,马上一个礼拜以后就开六中全会,当然问题是离明年还有一年的时间,一年里面中国还会发生什么事情,江泽民的健康还会出现什么事情,这个大家都很难预料。”

直属江派人马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通过发动大唱革命歌曲等运动,将自己打造成“红色文化”的倡导人,是本次权力之争的重要角逐者之一。

中国问题专家赵远明认为,薄熙来是百分之百的红色后代,他想证明自己如何有影响力。

中国问题专家赵远明:“第二个是进一步控制人的思想,打击民主思想,然后从新搞个人独裁,迷惑广大人民群众,然后搞个人崇拜,让老百姓在思想上跟着他走。第三个方面就是为了巩固在中国的领导地位。”

赵远明认为,不管在中国国内,还是在世界范围内,唱红歌都是逆历史潮流而行。

赵远明:“实际上它这种唱红打黑,这个红是被历史所唾弃的一个红,你看文革,可以说是把中国从政治上,文化上,经济上和社会秩序上,伦理道德上,都进行了很大的破坏和摧毁,实际上文革是给中国中华民族造成了很难挽回的破坏和损失。”

在涉及政治过渡大事的前夕,中共将“文化改革”确立为全会的主题,《费加罗报》表示不免有些意外。但该报同时指出,文化主题与意识形态直接相关。

政经评论家林保华:“六中全会提到什么中国的文化要大繁荣大发展,我看了都好笑,我想他只是打着这个旗号,我想(中共的)目的还是要加强在意识形态的控制,共产党一向是打出虚伪的口号来骗老百姓。”

《费加罗报》指出,文化主题也涉及信息和宣传,最近几周,北京从多个事件中意识到失去舆论控制的危险性,微博因而受到严格监控。另外正在席卷全球的“占领华尔街”活动,在中国日前也被视为禁止效仿的非法聚集。

赵远明:“因为现在在世界范围内这种普世价值,普世人权等等人的自由民主,在全世界是得到普世的公认。世界各国中东的小国家茉莉花革命啊,推翻专制政权可以说是形成一种潮流,但是中国统治者特别惧怕这种潮流,这种风呢刮到中国大陆去。”

赵远明预测,十八大将会加重打击自由民主的呼声,中共的政治改革不带任何诚意。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