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世田谷区高辐射“与福岛事故无关”(图)

发表:2011-10-14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京最大住宅区世田谷区发现高辐射迷瓶

东京最大住宅区世田谷区政府周四(10月13日)晚召开记者会,说明该区弦卷上周以来检测到的高辐射与福岛核电站事故无关,使日本喧哗了一天的世田谷区费解的高辐射迷事件向着刑事案方向转换。

BBC中文网记者刚好居住世田谷区,周四虽没见惊慌现象,但居民们都忐忑不安。

测爆检测仪

区长保阪展人在记者会上说明,周四调查期间,从发现高辐射的附近一个空置民居的地板下发现几个怀疑盛装高浓度辐射的瓶子,相信是高辐射的来源。他解释说,瓶子散发出的高辐射超出了检测仪器的最高值,令检测仪器瘫痪、检测人员也不得不逃离现场。

日本传媒周三晚陆续披露消息说,10月3日区民举报,世田谷区弦卷一段人行道边的树丛附近测试到每小时2.8微希贝特的高辐射,附近居民清洗现场人行道后但不见效,3天后区政府仍检测到每小时2.707微稀贝特高辐射。

消息令3·11福岛核电站泄漏辐射事故后杯弓蛇影的日本社会立刻联想到核电站事故,直至周四一片哗然。

BBC中文网记者刚好居住世田谷区,周四虽没见惊慌现象,但居民们、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不少都对区政府决定检测区内258个场所的结果多少忐忑不安。而区政府周四委托专家再到高辐射现场检测,结果测到每小时3.35微希贝特的更高辐射量。

仍存在疑虑

远在福岛200公里以外的世田谷区检测到大幅高于福岛核电站事故周边灾区的辐射量,令其它原来认为安全的各地也纷纷检测,结果地理位置介于东京都和福岛县之间的千叶县船桥市一个市民组织周四也宣称检测出每小时5.85微希贝特的高辐射,但千叶县政府尚未证实。

世田谷区的解释虽然可能令不少精神紧张了一天的国民松口气,但弦卷现场附近居民却更忧虑,因为那些看起来很旧的瓶子不但仍在污染、等待调查,而且不知散发了多久,如果不是核电站事故后,很多人添置检测仪自行检测,也许还不会揭发这个高辐射事件。同时,弦卷作为高级住宅区的价值今后也可能受影响

而世田谷区与千叶县的高辐射有何关联,世田谷区的迷瓶是否恐怖活动也不由令人生出疑问。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