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转租公寓 纽约失业男子月入万元

发表:2011-10-13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邮报报导,为谋生计而非法转租公寓的纽约市民,每月可进帐达1万元。当26岁的查维兹今年1月失去避险基金的职位时,便面临无法支付曼哈坦下东城月租2500元的三居室公寓,就开始当起二房东。

他说:「我必须搬走,否则将用光全部积蓄。」但他没有和房东解约,而是开始提供出租住宿服务,每位每晚250到350元,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收入1万元。

查维兹知道,他搬离后改为出租,公寓一年的利润就可达6万元,他也不再怀念以前的工作。

35岁的女研究生托昆博.爱尼法拉杰就读于普拉特学院,今年7月从布碌崙的公寓搬出,开始当起二房东,转租以图获利。她说:「我是企业家,转租公寓是挣钱的机会。」她还向租客提供汽车服务,送他们去机场。

爱尼法拉杰如今住康州的纽海文,她说「我开车进城,睡在朋友家。」她公寓的月租金不到1000元,但向游客转租是每晚100元,一个月可收入2000元。

州法规定,为使转租合法化,一手租客应得到房东的书面许可。转租的收费若超过房租的10%,就不合法。

纽约市的多数租赁公寓还被视为A类公寓,如果连续转租时间不到30天便为非法。

但数千名成为二房东的纽约市民是私下转租,把公寓当成了摇钱树。批评者认为,此举的主要问题是产生安全隐忧。市议员布鲁尔说:「民众担心公寓楼内人来人往,理应知道公寓转租给了谁。若有人需要通过转租维持生计,他们应当找个室友同住。」

转租公寓的纽约市民逾1500人,其中多数是像旅店那样,按天计算。有的市民说,有的转租者甚至签了转租合约。

37岁的陈利今年1月失去了软体规画工作后,开始把位于Flatiron区、月租2800元的一居室公寓出租,租客是按天计。他说,一个月可收入6000元。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