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尔街”穿越重洋变革命版本(图)

发表:2011-10-1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占领华尔街”穿越重洋波及郑州,数百大妈大爷声援“伟大革命”。

【看中国记者彭路报导】十年前我们有斯蒂芬•乔布斯(Steve Jobs)、鲍勃•霍普(Bob Hope)和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现在我们没有工作(Jobs)、没有希望(Hope)、没有钱(Cash)!该标语出自美国“领华尔街”抗议活动,生动描述了经济危机令美国人陷入的困境。该活动已蔓延至全美各大城市,在万里之遥的中国大陆,官方传媒密集报道,郑州出现革命声援。

据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网报道,上周四下午在河南郑州文化宫前出现了数百名退休市民,他们手中的横幅及胳膊上戴的红袖章上写道“坚决支持美国人民伟大的‘华尔街革命’”。环球网称,这些市民是在表达对华尔街抗议的看法,并称一名年轻人表示“资本主义已经走上穷途末路”;还称另一名男子说“社会主义不但能救中国,还要救世界”。

这在对民众集会管制严厉的中国大陆不寻常。法新社报道说,该集会很可能得到了当地政府支持。

有网民表示:“中国什么时候允许民众上街游行了,这次是‘谁组织的’?而且从图片看,这上百人都是退休的大妈大爷,很显然……”“太搞笑了,充分证明了中国的民主自由—在领导组织下对外国事物发表意见的集会自由。这些可怜的老人是被洗脑成功的一代人”。

北京版“占领华尔街”冲击波

近几周来,大陆传媒密集报道“占领华尔街”活动,称美国大学生罢课、工人罢工、社会各界参与。官方新华网称“占领华尔街”延伸至美国高校,全美有75所高校学生已响应。官方中新社称已蔓延至全美847个城市,“升级爆发最大规模游行”。

大陆有专家甚至称其为“美版茉莉花”革命。由于“占领华尔街”中有工会组织的参与,大陆有传媒还从“阶级斗争”的角度进行分析。

据一名身在纽约的华人工程师反映,他远在北京的父亲在电话中叮嘱他“千万不要到华尔街去参加抗议”。他笑称自己远在美国亦能感受到(大陆)官方宣传的冲击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