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父母培养孩子领袖气质的诀窍(图)

发表:2011-10-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是一个具有领袖气质的人。在美国,许多学校都已经把培养领袖精神写进了他们的培养目标,告诉父母:一个具有领袖气质的人,是个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能够带领大家的人。即便某个专业是培养工程师的,您的孩子也会是工程师里的头儿。

一位好的领袖,需具有高EQ的条件,要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因为EQ是解决人际关系的基础,而社会上所有的问题都脱离不了人际关系这个范畴。因此长期有系统化的培育EQ,能适时缓解情绪,完美面对冲突与摩擦。

优秀的领袖所必备的几点素质:

1、稳定的情绪

2、有自省能力

3、精密得思考问题的能力

4、有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5、克服个人困难

6、有统筹能力、管理自己的时间

7、知己知彼、用人惟才

8、和别人分享你的蓝图

9、社交能力好,交往广泛

10、能鼓励他人

11、愿意倾听别人说话

12、支持他人的想法

13、挑战自己和同伴

14、扮演良师益友的角色

虽然有以上人格气质的人,不一定都能成为领袖,因为个人的情况不同,比如许多孩子先天就具备了做一个领导所需的许多个人要素,而一些孩子可能在系统学习后并无多大变化,但可能在某个时候,在哪一个点上,孩子的变化就显现出来了,而这个变化可能影响他的一生。 并且良好的人际关系,也会使孩子终身受益。

领袖是后天培养的,三岁前是个关键期

领袖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培养的,而且3岁之前是孩子情感发展的关键期,所以父母不要在此时只想着让孩子智能开发,而错过了学习沟
通及观察别人的最佳时期。

领袖的培养有诀窍:

1、父母应该适时给孩子关爱

2、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

3、让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4、不要凡事都帮他决定,要适时放手

5、多倾听孩子的说话

6、让孩子愿意接受他人的想法

7、养成孩子讲道理的习惯

8、培养孩子观察别人的能力

学会沟通的孩子无论在幼儿园里还是学校里,都会受到同伴们的喜欢,身边的朋友也一定会很多,这能为他将来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下基础。就算不成为领袖人物,也会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国外父母培养领袖儿童的秘诀

1. 倾听梦想

当孩子们的志向与您对他们未来的设计相左时,请多鼓励子女的梦想,无论在您看来这类梦想何等得奇特,因为这种幻想同样需要足够的勇气。

2. 提供机会

领导能力需要靠训练来增强,需要机会去磨练领导艺术。让子女参加运动队、童子军、课外活动小组和其他社区组织,他们将获得待人处世的经验。

3. 充分鼓励

孩子微不足道的成功都是值得您称赞的,这不是意味着用虚假的话哄骗孩子,也不是说您永远不能批评孩子,批评应该跟赞扬教育结合在一起。

4. 多问“假如”

“可能性思维”是领导能力的一个标志,那种对一个难题认真研究并向别人演示如何解决它的孩子多问:“假如我这样做了,会怎么样?”

5. 勇于表现

请鼓励孩子在幼儿园或学校里多发言,在别人面前毫无羞怯地表现自己是一个最重要的技能。

6. 盯住成功

请说服您的子女多想成功而不去想障碍,自信会成功的人就是能吸引别人跟随自己的人。

7. 允许探险

孩子乐于钦佩和追随那些愿意冒险和能应付挑战的人。可是我们的家长,就怕孩子磕着、烫着、摔着,如此谨慎入微,难得孩子有冒险精神。

8. 学会“3R”

Respect(尊重)、Resourcefulness(机智)、Responsibility(责任心)被认为是父母必须在孩子身上开发的三种基本特性,领导的桂冠总落在这种人头上。他们努力照习惯去理解和容忍,他们屡次在挫折面前另辟蹊径,他们勇敢面对自己行动产生的后果。

学会沟通的孩子无论在幼儿园里还是学校里,都会受到同伴们的喜欢,身边的朋友也一定会很多,这能为他将来良好的人际关系打下基础。就算不成为领袖人物,也会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