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边境地区设置俄罗斯产手机监听器

边境地区各道分别装置2台…两江道就有7人被稽查

发表:2011-10-06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日有消息传出,朝鲜最近从俄罗斯引进了手机监听器,并安装在了边境地区。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因此脱北者家人、秘密走私贩等人进行通话时作为典型被捉,正接受保卫部的调查。

据两江道消息人透露:“9月中旬时,道保卫部反探处设置了从国家保卫部发配的俄罗斯产特殊装备电话监听器。”“目前得知有7人与韩国通电话时被新装设的监听器发现,在反探处审讯室接受审问。”

这名消息人解释说:“目前被逮捕的人不是在和韩国通话时当场被捕,就是连被监听的事情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在通话中叫出名字,遭保卫部追踪后被带走的。”“要是在审问过程中被判定为与政治方面问题有关联,就会关押在保卫部接受集中调查。”

据消息人说,新增设的监听器是根据金正恩的直接指示,8月末在国家保卫部反探局长领导下由人民武力部直接经营的梅丰贸易总公司引进的。目前,咸镜北道、两江道、慈江道、平安北道等跟中国相邻的边境地区各安装了两台,并由道保卫部反探处进行管理。

消息人转告说,由于目前使用的中国和德国产一起只用作妨碍电波或者跟踪位置,但由于性能低下只能探测到信号强的转播塔电波。也就是说因为手机电波信号弱,无法探测出手机信号,只能捕捉到转播塔发到手机的信号。探测出信号后划定几十米半径以内的通话可能区域,进行地毯式搜捕。

相比之下,俄罗斯产的监听器能区别声音,甚至能窃听到通话内容,令边境地区的居民们十分不安。保安专家们说中国手机电话中很难监听采用CDMA方式的电波,但欧洲式的GSM电波只要有监听装备和分析电脑程序就能进行监听。

今年,金正恩为阻止情报的进出,在边境地区展开了高压管制。这是因为他认为通过边境地区流入的外部情报正扩大居民们的反社会主义意识,以及对领导部的不信任,对接班程序成为一个绊脚石。

由于各种检查队派遣的部队民心惶惶的情况下,再加上如今引进的监听器,使得居民们感到忐忑不安的同时,也吐露了对于过分严厉管制的不满。

针对居民们对于引进监听器的反应,消息人说:“人们都在说,‘与其花费大笔钱从外国进口用来捉人的机器,不如把那笔钱花在购买粮食上’,‘真不明白为什么不想想如何好好喂饱人民,而成天只想着如何让人民生活更艰苦?’等责怪金正恩。”

从2000年代中期开始,边境地区居民们中利用中国通信网使用手机的人已不断激增。

开始时使用这类手机的人主要是为私事出国或是与中国进行走私贸易的人,但后来因脱北到韩国的人为了和留在朝鲜的家属联络,使得手机大量流入导致使用量剧增。近来,手机也成了为进行脱北或现金转交等的主要联络方式。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