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南非签证未果继续在南非引发争议(图)

发表:2011-10-06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周三(5日)谴责南非政府屈服中国压力,将贸易关系置于民主价值之上。德斯蒙德•图图就达赖喇嘛签证一事猛烈批评南非政府,他说祖马总统的政府比“种族隔离时期的南非更恶劣”。

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说,如果达赖喇嘛没有取消参加本星期图图大主教生日庆祝活动的计划,南非政府本来会给他发放旅行签证。

莫特兰蒂星期三对媒体说,他认为达赖喇嘛到访不会是什么问题,并说他本来“当然”会发放签证。

图图周三在接受采访时反驳了副总统莫特兰蒂的解释,他说南非政府向中国屈服。图图说,应该在达赖喇嘛动身数星期前就发放签证,而不是在数小时之前。图图说,政府为什么要搁置,为什么要制造那么多不确定?他们本来可以提前通知图图本人或达赖喇嘛是否批淮或不批淮签证。

图图说,这是南非政府以某种微妙的方式向北京磕头。他说,南非政府这样做并不能把同中国的关系改善多少,因为中国需要的是南非的资源,无论怎样中国都仍然会继续与南非作贸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