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铅中毒孩童家长拟集体维权受打压(组图)

发表:2011-10-04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浦东康桥新区数十名铅中毒孩童的家长拟透过集体诉讼维权,他们邀请律师讲解法律程序,但租用场地负责人周一临时取消租约,当局指法律讲座为非法集会。


浦东令周女士的女儿被验出血铅超标。

上海浦东康花新村居民陆先生向记者指出,数十名病童的家长,原定于本周五举行法律讲座,邀请律师讲解透过法律维权的相关事项,租场的安排上周末亦已获得落实。

但周一中午,场地负责人突然来电通知,指因有重要事务,要临时取消会议室的预订,陆先生指,事出突然,暂时无法安排讲座,相信诉讼事宜要被迫延后。他说: “那个场地负责人来电,指有甚么特别重要事情,要取消租用会议室,我了解后,知道早上有地方官员致电律师行查问法律讲座的详情,他们知道后就来阻止。”

法律讲座初步可能改到律师行内进行,但律师行地方太少,需要安排两至三场讲座。

陆先生指,公安及康桥镇政府人员曾表示会派员出席讲座,但至今一直没有落实,多名家长代表更被官员约谈,其中陆先生及其家人多次被骚扰,警告不准非法集会及网上造谣,令他感到十分气愤。他说:“谈话已三次,首先说我散布谣言,第二次说我煽动群众非法集会。一天到晚骚扰我及家人,出现问题却不去解决问题。”


疑为污染源头之一上海新明源汽车配件厂,已被勒令停产。

另一名病童家长杨先生指,对家长代表被骚扰感到很无奈,他指,小区内30多名儿童血铅超标,现时仍有10多个病童留院治疗,疑污染环境的江森蓄电池厂祇是暂时停产,家长们一定要为病童讨回公道,要污染企业立即搬离该区。

他说:“即使是这样,我们亦没有其他办法,要继续下去,因为你若不起诉江森,要企业离开小区,它出年就会重新营运,那时我们小区的人和孩子的健康就没有保障了。”

另一名病童家长周女士向记者指,女儿接受治疗回家后身体仍经常感到不适,其他病童更有高烧导致肺炎住院,由于女儿住院期间一直打点滴,现时回来后仍感到害怕,她担心孩子的心灵受到伤害。她说:“现时我们都很被动,打官司受到阻挠,孩子健康情况没有保障,担心她日后成长会受影响,希望当局主动些为我们解决问题,而不是在逃避打压。”

代表律师易晓武周一在其微博上指出,好好一个讲座,由律师解释如何依法做事,强调是依法,可还是引来干涉,当局一句说话指话题敏感,让场地提供方感觉到压力。易晓武强调举办的活动是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宣传法律知识,讲到天底下都不怕。

记者多次致电康桥镇政府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被勒令停产的江森蓄电池厂,所有对外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