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先例 美政府要告标普

发表:2011-09-28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证管会(SEC)考虑以对2007年抵押债务债券(CDOs)的信评违反美国证券法规为诉由,对信评机构标准普尔提出民事告诉,这可能将创下美国政府对主要信评业者采取法律行动的先例。

报导指出,美国麦格罗.希尔公司(McGraw-Hill)周一发表声明表示,其旗下的标准普尔声称,已经在9月22日,接获美国证管会发出的所谓“韦尔斯通知(Wells Notice)”。

这项通知意味,证管会幕僚已认定可能应该对被通知者采取法律行动,同时则给予被通知者机会,“提呈资料说明其不应该遭到民事告诉的理由”。

根据标准普尔公司表示,证管会幕僚已经在考虑建议证管会对该公司提出民事告诉,诉由是该公司有关1批2007年的CDO-名为“Delphinus CDO 2007-1”-的信评违反证券法规。

标准普尔公司表示,其在此案中可能必须付出民事罚款。

Wake Forest大学法学院教授帕米特(Alan Palmiter)解读,韦尔斯通知不代表证管会就一定会提告,但“它明白显示,证管会已掌握某些东西,让证管会认为在次级房贷极盛之时发出的评等有问题。”

帕米特预测,若证管会提出告诉,标准普尔的母公司麦格罗.希尔可能会试着达成和解,标准普尔可能也必须改变信评作业。

另外2家主要信评业者,即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与惠誉公司,也都对上述CDO进行过评等,但是2公司的发言人都表示,迄未接到此案的韦尔斯通知。

标准普尔公司除金融危机前信评有灌水之虞外,其自从在8月调降美国长期债信等级后,也一直备受批评。该公司总裁在上个月去职。

麦格罗.希尔股价周一美股盘中一度重挫3%,收盘时跌幅缩小至0.6%,报每股43.20美元。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