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敢否定毛泽东:党与政府哪里来

毛泽东新评

发表:2011-09-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作家-余杰在“毛泽东和中共在抗战中干了些什么?”中一开头就这么写:‘在中国民间,一些思想比较开明的老百姓用这样三句话来概括毛泽东一生的功过:“建国有功,治国无方,祸国有罪(文革有罪)”。后两句话我同意,但第一句话却有明显的漏洞:毛泽东建立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是真正的“人民共和国”吗?用电视剧《走向共和》中孙中山的话来说,所谓“共和国”要有普选、要有三权分立、要有多党竞争。但是在毛泽东建立的“新中国”之内,这一切都不存在。毛泽东建立是他一个人的帝国,在天安门城楼上“站起来”的只有他一个人,全体中国人民依然屈辱地跪在他的面前。在此后的半个多世纪里,这个帝国的血雨腥风年年有、月月有、日日有。那么,毛泽东究竟有什么“功劳”可言呢?’。

因此在当今的中国大陆,不只是民间,连中共自身的高层官员也都认为对毛的评价其实是太高估了。前中共陕西省委高级干部林牧就说,早在1985年时中共最高层就曾经对重新评价毛泽东做出过决议。“1985年由胡耀邦提出、邓小平等人同意,中共的政治局和中共的顾问委员会的常委会一共30多人曾经开过一次会议,主张应该重新评价毛泽东。邓小平的意见是应该要推迟到15年到20年以后再做。要重新评价的意思就是,认为当时中共12届6中全会对-毛泽东的评价对功劳估计得过高,对他的错误估计得过低。”而当时中央政治局和中顾委常委的会议上只有2票反对,31票赞成,通过了一个决议。那现在这个20年也已经过去了,可中共那边呢,又没了声音,为什么呢?据林牧透露呢,是因为胡锦涛他们觉得好像时间还不成熟,现在还做不到。也就是说:中共要重新评价毛泽东是迟早的事情,但是现在还不行。

嗳,这句“时间还不成熟,现在还做不到”的说法挺耐人寻味的呢,不错。这说起来,中共建政也有半个多世纪了,而毛去世到现在也有30多年了,哪来的时间不成熟,就是一个在30年前刚出生的婴儿,到现在也已是而立之年了。相比之下呀,前苏联的民众就干脆的多了,史达林刚死3年,就把他的生前种种一律清算,把他的遗体拉出来鞭尸,一解百姓之恨。

是呀。那还有这个做不到的说法。现在这个中共一直都在说自己如何的发展、繁荣、强大。那这个时候还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会让他们顾不上为毛做个评价呢。就连那个国际上的政要人物都觉得他应该去看心里医生,没为中国人民办过啥实事、丢尽中国人脸的江泽民的文选都有时间推出了,而一个对中共来讲占有绝对领导地位的神话般存在的领袖,怎么会没这个时间呢?

所以从现在中共的这种种表现来看呢,中共对毛的评价,不是不能改,而是还不可以改。中共一直以来都是打着为保社会稳定的旗帜,禁止批毛,年复一年炮制大量扭曲史实的美化作品,继续造神运动。毛的种种历史罪行、欺世盗名的行为,都被一句“晚年犯错误”一语带过。不许揭露,不许清算。因为现在中共还需要这样的一个光辉形象来洗涤新一代的接班人的脑子,以确保其政治地位的稳固。就像这个毛泽东最后的秘书李锐先生所说的,中国当局现在一直不敢彻底清算毛泽东的原因很简单,“党是哪里来的?人民政府哪里来的?你把毛泽东都否定了,那当局怎么办?”“要维护这个党,就要维护毛泽东,道理就这样。”

然而事实上,中国人对毛的清算可以说在这30年间从来没停过,像是在80年代,李锐先生的《庐山会议实录》,揭露中共历史上一件最卑鄙最丑恶的彭德怀冤案。90年代有御医李志绥回忆录,他以毛的贴身保健身份,描述了这位中国空前的暴君粗鄙而淫乱的私生活。而到了现在,“九评共产党”的推出可以说是不仅将毛的历史罪恶一一清算,连带着也将中共的邪恶本质与残暴罪行一并暴露出来。

历史学家谢幼田在其著作“中共壮大之谜”中是这样评价中共的:中共及其军队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中国人民抗战事业的破坏者,而毛泽东则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卖国贼。

尽管中共官方史书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抗战的领导者和主力军,但是“中共壮大之谜”中质疑:长达15年的抗日战争当中,中共拿得上台面的只有平型关大捷和百团大战。而所谓“平型关大捷”,其实是国民党军队主导的太原会战的一部分而已,八路军只有林彪部不足一个师的军队参加作战,而从最出宣称的战果是“歼灭日军精锐部队一万余人”。不断的修正为3,000余人,最后缩小至1,000余人。但是,参照日军军部的作战资料,日军损失的仅仅是“辎重部队两百余人”。然而,在今天中国大陆的中学和大学的历史教科书中,对微不足道的“平型关大捷”设置专节论述,这是因为一切史料的取舍都得以有利于中共自身的宣传为标准,而对历史的评论也都得中共的是非为是非。

百团大战是中共发起的唯一的一起大规模的对日战斗。但谢幼田却指出:“百团大战是由中共八路军指挥员,而非中共中央,自己制定战斗计画,完全由八路军自己进行的一场对准日本侵略军的战斗。”;更可笑的是这一场应该算是共军在抗战当中唯一值得称颂的战役,却成为后来八路军副司令员彭德怀在被总清算的时候-“反对毛主席”的“罪状”之一,百团大战的参与者聂荣臻元帅在回忆录中写到:“毛泽东同志批评说,(百团大战)暴露了我们的力量,引起了日本侵略军对我们力量的重新估计,使敌人集中力量来搞我们。”。所以彭德怀的遭遇就活生生地说明了:在中共党内其实存在着这样一个“潜规则”——谁抗日谁就是坏人,谁不抗日谁就是好人;中共的利益高于民族的利益,而毛泽东的利益又高于其他所有人的利益。正是在毛的“英明”领导下,中共才在抗战中堕落为一个“卖国党”

毛泽东早在庐山会议上就赤裸裸地说过:“当时是共产党、国民党和日本人三国鼎立,我们就是要让国民党和日本人斗个你死我活,而我们从中发展壮大。”这种丧失基本的民族气节的荒唐话,他居然在大会上公开宣扬。谢幼田研究《刘少奇年谱》之后更近一步指出:“中共在江南的最高领导人刘少奇,自从到达华中之后,他的全部军令、报告,没有一个是出于打日本人的,全部都是为了打击或分化国军之用。”由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的《潘汉年的情报生涯》一书,原意是为潘“平反昭雪”,却不小心透露了潘代表中共与日本军方会谈的许多细节。在汪伪特务头子李士群的安排下,潘汉年会见了日本华中派遣军谋略课长都甲大佐。该书记载道:“都甲说,清乡的目的是为了强化治安。日本方面目前最关心的是津浦线南段的运输安全。只要新四军不破坏这一段的铁路交通,日方则希望和新四军有一个缓卫地带。潘汉年说,新四军的发展很快,目前正在稳步地巩固和扩大农村根据地,也无意立即占领铁路交通线和其他交通据点。日军要给新四军一定生存条件,否则游击队就随时破坏铁路交通。”这些细节说明,当时国民政府最高军事委员会在电报中对新四军的谴责是真实的:“见敌则避,遇友则攻,得寸进尺,更无止境;既存兼并之心,遂忘寇患之亟。”,因此70年代,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问中国的时候,正要向中国谢罪,毛泽东却公然向其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侵略中国,你们侵略了中国才有我们的胜利。”这种厚颜无耻的卖国话语,让中共御用学者们也难以为其开脱。(余杰~毛泽东和中共在抗战中干了些什么?读谢幼田《中共壮大之谜》)。

前面说过,早期的共产党史常说的是:毛泽东-建国有功。但被视为美国“中国问题专家中的专家”的哈佛教授费正清,在他去世前最后一本著作取名《中国新史》(China:A New History),这本书是他研究中国问题的总结。他在书中说,如果没有日本侵略中国和毛的共产革命-“在乡间奠定了新的独裁势力”,当时的中国在蒋介石的“南京政府领导下,本来就可以逐步引导中国走向真正的现代化”。不幸的是-毛打败了蒋,因而建立了一个比刘邦等任何中国流氓皇帝都更残暴的政权。按毛自己的说法:“他一生做了两件大事,一是打败了国民党,二是发动了文革”。用这两件事情来说,他也完全是个罪人。一是因为国民党没像共产党那样剥夺全部私有财产,国民党也没有凶残到大规模地整肃、屠杀。按照中国官方的统计,文革造成200万中国人丧生,700万人伤残,7,000万个家庭被毁,是一场中国历史从未有过的大灾难。或许是良心发现:毛在晚年时说他自己认为发动文革是失败的。

有人说毛为中国赢得了独立,洗刷了百年的耻辱,让中国人在世界上站起来了。实际上,中国从百年屈辱走向独立是一个历史过程,始于中华民国,得力于抗日战争,经过抗战后成为世界四强之一和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而1949年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其实只有毛一个人站起来了,亿万中国人民趴下去了,匍匐在毛的脚下,顶礼膜拜,任其为所欲为。

1949年中共才刚刚建国,整个国家千疮百孔,毛泽东不应该为了史达林的国际共产革命的野心-出兵帮助金日成打韩战。当时史达林不敢得罪美国,因此在内部会议中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哪怕放弃北朝鲜也要避免直接与美国发生冲突(正确的说是没有能力与美国开战)。但史达林却致电毛泽东-半威吓半利诱的劝说中国出兵,史达林骗毛泽东说:“万一美国向中国宣战,自然中国将被拖入战争,苏联也将同时被拖入战争,因为它同中国签有互助条约。这需要害怕吗?我认为不需要,因为我们在一起将比美国和英国更有力量,如果战争不可避免,那么让它现在就打,而不要过几年以后,到那时日本军国主义将复活并成为美国的盟国,而在李承晚控制整个朝鲜的情况下,美国和日本将会在大陆有一个现成的桥头堡。以上就是我向您提出至少派5、6个师所依据的国际形势及前景的考虑。”历史学家认为,正是这份电报,促使毛坚定了出兵决心!但就在毛泽东下令出兵朝鲜的同时,史达林已经下令撤出苏联在朝鲜的一切机构和人员。

整个韩战于1950年10月25日开始,至1953年7月27日停战止,共打了2年零9个月。如果加上北韩人民军独立作战的时间,则为3年零33天。中共总共派出的参战部对高达134万人(中共军队,若再加上北韩部队45万人-总共约180万兵力,而北韩部队当中有1/3是中国的朝鲜族;另外以美韩为首的联合国军最多时兵力高达111万;韩战当中~联军与共军总兵力对比为1:1.4,地面部队则为1:1.7,共军优于联军。),战争最后的结果是南北韩又回到原来的38度线为界,有关于中共军队的伤亡,说法分歧,根据韩国的官方见解,中共军队在韩国总共阵亡了90多万,而中共官方的正式说法则是-中共军队的伤亡共36万余人(其中阵亡11.5万余人,战伤22.1万余人,事故伤亡和病故等非战斗死亡2.5万余人),失踪、被俘2.9万余人(其中14,325名战俘选择来到台湾)。若加上朝鲜人民军的数字,中共与北韩总共损失大约6、70万。(真的数字恐怕永远都是谜)

最可恨的是-在中国文革时,金日成对外宣称,中国是因史达林威胁才被迫出兵的。在他的授意下(权力斗争),中国人民解放军编进朝鲜人民军的朝鲜族高级将领,基本上全部被清洗(屠杀),如李权武、方虎山等四野猛将。而回到朝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作者郑律成,在周恩来亲自出面营救之下,才得以返回中国,逃过被金日成屠杀的命运(因为这些人在北韩人眼中~都是背叛祖国的中国人),另外许多“志愿军”在北韩的坟墓全被今日成下令捣毁。这就是:“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的真实写照!在毛的错误思维下,留下了北韩这个全世界最独裁最封闭的国家,也成为最令人头痛的不定时炸弹!而韩战唯一的赢家就是-旧苏联~他在韩战中不费一兵一卒,不但成功地把中国推上了反美第一线,使中、美从对立变成了仇视-也消耗了美国众多的人力与物力;而且对完全听命于他的中共~史达林还是按国际市场价格卖武器给中国,在战争当中发了一笔横财。最后还要扮演局外调停人的角色,在国际舞台上成为所谓的和平代言人。

另外中共志愿军当中参杂相当多的在国共内战中投共之国民党部队(透过韩战来消耗这些人~也是清洗!?)。但有许多共军部队因为不相信这些国民党降官、降兵之忠诚度,有的在出发之前即被屠杀,或是不准其带枪,只能做一些类似军伕的工作(背装备、米粮、抬伤兵…等)。在“战斗与被囚中的群体行为”一书中有一份统计:“在14,325名的韩战中共志愿军战俘中,9,549人曾在国民党军政部门中工作过,恰好占2/3。但我们同时应当指出,反共战俘里的另外那1/3属于“根红苗正(纯正共产党)”的人数量也不少,达4,776人。而在选择回归大陆的那7,000余志愿军战俘中,属于“根红苗正(纯正共产党)”的战俘大约是5,000人。这说明,即便是那些属于“根红苗正(纯正共产党)”志愿军官兵,最终选择反共不归路的也接近一半。”

来源:希望之声“中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