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亿富豪超260位 99年无一人

发表:2011-09-24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润百富榜单完整版今日在京发布,目前中国的财富超过百亿的富豪人数已经高达129人,胡润表示,这只是“阳光下公开的百亿富豪”,如加上“财不外露”的隐形富豪,中国身家过百亿的富豪至少有260人左右,而在1999年胡润百富榜首次发布时,中国尚无一人拥有百亿财富。

上榜门槛跃升至20亿

胡润此前已经发布了百富榜前50强榜单,梁稳根、宗庆后和李彦宏分别以700亿、680亿、560亿元的财富排名前三位。而此次发布的完整榜单显示,1000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59亿元,上榜门槛20亿元。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中国富豪创造财富的速度全球最快。”据介绍,此次上榜企业家共1000位,平均财富59亿元,相比两年前上涨了51%,比去年上涨了20%。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5亿元跃升到20亿元,比两年前翻了一倍。上榜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1岁。

8家企业市值超千亿元

此外,有8家公司市值超过1000亿元,一半来自IT行业。它们是:平安保险3370亿元、华为3330亿元、百度3230亿元、腾讯2880亿元、三一1800亿元、民生银行1500亿元、娃哈哈1150亿元和阿里巴巴集团1050亿元。

其中三一成为造富最多的公司,该公司有8名股东成为百富榜成员;苏宁电器和鄂尔多斯分别有5名股东上榜,沙钢和复星分别有4名股东上榜。

地产是今年百富榜总榜中前10名门槛和平均财富最高的行业,最低的仍然是餐饮行业;娱乐行业产生的富豪最年轻,并且娱乐行业上市公司比例最高,上市公司比例最低的是钢铁和餐饮。

昨天,经济学家金岩石在发布现场表示:“比市值我们才把梁稳根放在首富的位置上,其实真正的首富是王健林。”他表示,由于货币化的虚拟财富在中国膨胀,所以地产经济成为富豪榜的主要来源。而梁稳根正是这一虚拟财富的受益者。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