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911受难者 美国反恐10年代价高

发表:2011-09-20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导】911恐怖攻击事件届满10年,美国各地举行10周年纪念活动。纪念仪式重心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Ground Zero),遭撞击的美国五角大厦也挂满了美国国旗,美国民众怀着戒慎恐惧的心情,在哀伤气氛中共同纪念911事件10周年。虽然策动911事件的恐怖组织基地首脑本拉登已于今年5月被击毙,然而回教祈祷团第2代的极端分子还在新加坡试图重建。美国10年反恐之路的代价引起诸多反思,调查研究显示,911 后美国已增添至少3.7兆美元负债,且至少有23万6,500人丧生。

10年前911盖达组织(al Qaeda)成员劫持客机分头出击,包括撞毁纽约世界贸易中心(WTC)的双子星大楼,当天共有2,977人罹难,其中2,753名是在这两座摩天大楼起火崩塌时遇难。五角大厦也遭另一架飞机撞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任总统小布什(George W.Bush),9月11日双双在倒塌的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原址参加纪念典礼。奥巴马还飞到宾州和五角大厦另外两处遭劫持客机坠毁地点参与纪念活动。由于 911前夕美国政府接获可靠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正密谋在美国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目标直指首都华盛顿或纽约市,911当天纽约市各地维安措施严密,全副武装的警察小队带着警犬四处嗅闻,某些区域汽车驾驶人都必须接受检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仪式中唱名追念罹难者时,背景不再是看来杂乱不堪的建筑工地,而是闪烁光芒、已完成3/4的世贸中心一号大楼。一座造型简单却打动人心的纪念池在911当天落成,献给所有罹难者。纪念池内有大型喷泉,位于原先双塔基底,池边青铜版上刻着罹难者的姓名。罹难者家属在五角大厦举行的纪念活动中默哀。五角大厦西侧则悬挂了巨幅国旗,美国副总统拜登、国防部长潘内达、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都出席纪念活动,在时间为五角大厦10年前遭撞击的9时 37分时,与罹难者家属一同默哀。

此外,美国驻阿富汗官兵11日在阿富汗全境各美军基地,向10年前美国911恐怖攻击的罹难者致敬。不幸的是,塔利班自杀炸弹客11日当天在阿富汗中部引爆1辆载满炸药的卡车,造成1处作战岗哨将近90人受伤,包括大约50名美军。

星国:恐怖组织图重建祕密基地

911事件10周年,不仅美国犹如惊弓之鸟,新加坡政府也表示,回教祈祷团第2代的极端分子还在试图重建联系,欲在东南亚建立祕密训练基地;国安官员警告星人需重视安全不能掉以轻心。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日前强调,对安全的重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其中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是首要关注。他透露,回教祈祷团的第2代极端分子还在试图重建被破坏的组织,包括恢复与资金来源的关系,以及在东南亚各地建立祕密训练基地;他们也在设法恢复过去在新加坡的联系。

911后反恐维安 代价昂贵

过去的10年,美国因“反恐”原本开放随和的社会也分秒警戒不懈,并直接引发了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其中损耗的自由、对人权的让步以及付出金钱代价之大,10年来在美国的争议一直不断。

根据美国布朗大学华森国际研究中心所作的“战争代价”研究计画,美国已经砸下额外4,000亿美元钜资用于维安,还要加上伊拉克和阿富汗2场战争花费的1.3兆美元。

调查研究显示,2001年911恐怖攻击事件经历10年后,美国已因反恐战争和维护国土安全支出,为国家增添至少3.7兆美元负债,且至少有23万6,500人丧生,其中绝大部分是平民。

●财政代价:估计总开销:3.7兆至4.4兆美元。至2020年额外利息支出:1兆美元。

项目

款额(美元)

2001年以来五角大厦战费

1.3兆

五角大厦基本预算以外增拨款项

3,620亿至6,520亿

国土安全基本支出以外增拨款项

4,010亿

至2050年照顾退伍军人估计开销

5,890亿至9,340亿

迄今退伍军人和军眷的社会支出

2,950亿至4,000亿

 

未来开销需求

款额(美元)

2012年五角大厦战费支出

1,180亿美元

2012年援外支出

120亿美元

2013-2015年估计战费支出

1,680亿美元

2016-2020估计战费支出

1,550亿美元

●死亡人数:估计最低死亡总数:23万6,500人。估计最高死亡总数:26万1,700人。

战区

死亡人数

阿富汗

30,400~45,600

伊拉克

171,000

巴基斯坦

35,000~45,000

也门

105

 

类别

死亡人数

美军

6,226

美国承包商

2,300

其他联军部队

1,192

伊拉克平民

126,000

伊拉克安全部队

10,100

美军进驻期间伊拉克部队

10,000

伊拉克叛乱分子

19,000

阿富汗平民

12,423~14,701

阿富汗安全部队

5,138~8,000

阿富汗叛乱分子

10,000~20,000

记者和媒体人员

170

人道工作人员

279

维吾尔族:911成陆镇压借口

除了付出高昂的生命与金钱代价,为了反恐,美国不得不在很多问题上对中共让步,中共却趁机以此为筹码,填补美国在世界各地留下的战略真空,得渔翁之利。美国反恐10年,中共扩张10年,形成了类似“美国-中东-中国”的大三角关系。中共并在中国境内时不时假借“反恐”之名,行恐怖镇压之实。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11日表示,中国过去10年以全球“反恐战争”为由,在偏远、动荡的新疆地区,囚禁数以千计的维吾尔族穆斯林。流亡领袖热比娅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当局发现911是镇压维吾尔族和平政治、社会和文化异议的绝佳借口。”她并表示:“尽管针对政府政策的异议声浪与日俱增,仅有维吾尔族抗议活动被标示为‘恐怖主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