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查证:80万变11万 信不信由你(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9-1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调查组对外公布称共花费11万余元


之前财新网公布的经费明细表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9月12日,网上出现“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秭归县巡视期间花费80余万元”的信息后,湖北成立联合调查组,于9月13日上午赴秭归县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对外公布称共花费11万余元。网上话题持续延烧。

据《人民日报》消息,有媒体曝光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宜昌市秭归县巡视20余天,花费高达80余万元。秭归县委办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省委巡视组一行8人,4月12日进驻,5月9日离开,其间总开支为114490元。

湖北成立联合调查组,于9月13日上午赴秭归县进行调查。据调查称,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共9人,4月12日至5月9日在秭归县巡视,期间,秭归县为巡视组开支住宿费18180元(不含巡视组按出差标准结算的住宿费用)、餐饮生活费57200元、办公用品9900元、外出考察29171元,共花费11万余元。

调查组对之前的网贴予以否定,但仍在网络上掀起不小波澜,网友们纷纷发言。

网友“liuzi380173787”在天涯社区中指出:“是不是说11万多是巡查组很清廉了呢?别的不算就餐饮费一项57200元,20天九个人平均每天1860元是不是每天都在大吃大喝呢?巡视无外乎巡行视察,既然是巡视很辛苦的,哪又那里有功夫大吃大喝呢?莫非是巡到那视到那吃到那?而外出考察花费29171元又是什么费用呢?既不是住宿费又不是餐饮生活费,办公费也不是,也许是车费及其他,我们的组织总喜欢有个‘其他’费用,令人神往之。”

网友“thjnaa”跟贴讽刺到:“巡视十万不算多,劳神惊动网上说。秭归县里知鬼事,权当中秋唱假歌。一个仅供娱乐的戏子,居然可做将军;一个60多年前就颁布有《宪法》的政权,竟然五不搞;一个参选就约谈的国家偏就叫人大代表;一个想涨就涨的垄断企业偏喜欢开听证会;一个拿八本证才可以上学的竟然叫义务教育;一个宣传割皮救女的国家叫人民幸福,一个有原子弹的政权就怕菜刀?”

署名为“被老鼠伤害的猫”说:“辟谣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纪委的都在大吃大喝何况这些人,20天才11万??真是‘廉洁’啊,此刻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只能唱几首红歌抒发一下。再说我绝对不相信,肯定是80万,甚至是更多。”

网友“高帆的船”模仿党媒的腔调说:“有关部门如此‘重视’,相信“高价接待费”事件很快就可以水落石出,不过其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接待费存在不实情况,秭归县偷塞‘私货’,假公济公,将自己旧账充入,冤枉省委巡视组;湖北省委巡视组非常廉洁,不存在任何违法乱纪现象;最后,广大领导干部当以此为戒……”

署名为“783年近代史”的网友分析总结:“估计所送的礼全退回去了,压缩出来了这个数字,反正我是信了!大员出行鸣罗开道,车辆让行,保证领导畅通无阻,然后好吃好喝伺候着,好酒好菜(好烟)喂着,也许还能臭脚给泡著,汇报演出让看着,让他们从心里乐到眼睛上,什么都没看见,所到之处一片大好,这就是应付检查的绝招,只是这十一万是从什么地方开销的呢?该不该开销呢?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