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帝王护法

作者:横槊 发表:2011-09-1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神结伴下走

在宇宙大穹之中,有一个遥远而庞大的天体体系,里面有无量的层层宇宙和数不清的天国世界。这个天体体系有一位最高主宰者,他是这个天体体系之主。这位主呈金刚威严之相,具备无限的神通法力,是那个天体体系中能力最大的神。这位主的座下有一位女神,明智慈悲,负责协助她的主管理整个天体中的众生。他们在那个天体最高层的天国世界中自由自在的生活,共同管理着那个天体体系,度过了漫长的已经记不太清楚的岁月,直到他们的天体体系也随着“成、住、坏、灭”的宇宙法则发生了偏离,变的不再那么美好……

为了挽救自己的天体体系众生,他座下的那位女神,也是负责那个天体体系安危的一位神,但是要救度那一层天体众生,就只有放弃神的一切能力与智慧,投身在迷茫、险恶的人世间才行,可是女神又很害怕,怕自己孤身下世会迷失在尘世中。虽然很害怕,女神还是决心下世。于是,女神就去请求她的主和她结伴一起下到人间,得法后救度他们的庞大天体体系,将来在险恶的世间也能互相帮扶。感动于女神的慈悲,这位主遂决定和她结伴下走。这位主立誓护法,发愿倾尽自己的一切能力护持佛法,灭尽邪魔乱神,为佛法清除一切障碍。两位神还互相约定:下世后,二人相携相助,不离不弃,共同完成救度众生的使命。(因为这位主立誓护法,为了行文方便,就暂且称他为“护法神”。)

在做好准备后,这两位神开始结伴层层下走。他们转生到人间,同样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辗转轮回,由于生命的本源特点和当初立下的誓约,在人世间,这位护法神从征战沙场的名将到开疆拓土的帝王,几乎世代戎马。这里暂只讲述在人间护法和一统天下、复兴中华的转世经历。

阿育王金刚护法

当大约到了中国的秦始皇时期,这位护法神转生成印度的一位王,就是历史上著名的“护法名王”——阿育王。阿育王骁勇善战,刚毅、果敢。阿育王的一生分为显著的两个时期:前期的“黑阿育王”和后期的“白阿育王”。“黑阿育王”在清除阻力登上王位后,发动了对印度各部的大规模武力征伐,最终统一了印度,为以后佛教在印度的全面弘扬铺平了道路。后期的“白阿育王”统一印度后,在最后一次残酷的征战中,目睹了尸横遍野的惨烈景象后,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生命本质中的佛性开始苏醒,后来在佛法的感召下幡然悔悟,正式皈依佛门,并宣布佛教为国教,开始在全国推广佛教,在各地广建佛寺,派出许多佛门弟子到邻国弘传佛法,使得佛教在印度最终达到了空前的繁荣兴盛并开始向世界传播。阿育王被佛教尊为“护法名王”。这一世,护法神兑现了他下世前的护法誓约。那位女神转生成阿育王的王后,名叫善无续,温顺善良,信奉佛法,全身心的扶助阿育王。

在历史传说中,为了供奉释迦牟尼佛八万四千颗舍利,阿育王运用大神通,调动人间的军队,号令天上的众神,一日之间在各地同时建成八万四千座佛塔。那其实不是什么传说,而是佛法神通在人间的真实展现。

“佛法当灭,由儿兴之!”

沧海桑田,转眼到了南北朝后期的北周年间,这位护法神再一次转生成隋文帝杨坚,出生在般若寺中,护法神投胎降生时,满屋都是紫气神光,甚至有一天全身鳞出角起,赫然一条真龙模样。当时般若寺中有一位尼姑,修炼很精進,道行高深,她运用宿命通功能预知杨坚非比寻常,日后定能登龙位,复兴佛教。尼姑征得杨家父母同意,亲自抚养幼小的杨坚,为杨坚取乳名“那罗延”,是梵语“金刚不坏”的意思。杨坚自出生一直到十二、三岁,这十几年来跟随那位尼姑吃斋念佛,自幼就结下了深厚的佛缘,佛法已经在他心中扎根。当杨坚长到七、八岁时,尼姑叮嘱他道:“儿当大贵,从东国来,佛法当灭,由儿兴之。” 这些不是古人有意神化的传说,而是当时神迹的真实记载。

果然二十多年后,正如尼姑所预言的,北周发生了“周武灭佛”事件,周武帝竟下令禁止佛教,毁坏佛经佛寺,强令僧尼还俗…… 南北朝时期一度兴盛的佛教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周武帝本人也因破坏佛法造下无边罪业,暴毙于三十五岁。

南北朝时期,胡人长期统治中原地区,汉族典制、传统文化等日渐衰微,杨坚忍辱负重,少年时就立下志愿:结束胡人统治,复兴华夏汉制。数年后,杨坚登上皇位,武力统一了中国,建立隋朝,下诏复兴汉族传统文化,恢复汉制。杨坚励精图治,文治武功,终于开创了“开皇盛世”。那位女神又跟随着转生成独孤皇后,辅助杨坚治国,朝中并称为“二圣”。

一切果真如尼姑所料,杨坚登基后,果然开始履行他“复兴佛法”的神圣使命。杨坚下诏复兴佛教,广传佛法,兴建佛塔,扩建佛寺,尊僧重道。杨坚夫妇也皈依佛门,在皇宫里诵经礼佛。在杨坚还没登上皇位时,曾遇到一位僧人送给他一袋舍利子,并对他说:“这是大觉者珍贵的舍利,你日后会成为天下之主,就留给你供奉吧。” 杨坚登基后,将这些珍贵的佛舍利敬送各州县建佛塔供奉。由于皇帝的亲身护法,佛教在隋朝又开始从新兴盛,为后世大唐的佛教盛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佛法当灭,由儿兴之!”的预言,终于用改朝换代的方式得到了奇迹般的有力验证。

朱元璋 从行乞僧到皇帝

元朝末年,这位护法神又转生到一个贫苦的朱姓人家,就是以后的朱元璋。元末社会动荡,苛政重役,民不聊生。在“石人一只眼,挑动黄河天下反”的天意安排下,饱受压迫的百姓揭竿而起,各地纷纷组建义军反抗元朝的暴政。参加义军的朱元璋显露出卓越的军事才能,逐步晋升为一支义军的统帅。朱元璋高举“驱逐胡虏,恢复中华”的义旗,收服各地的起义军,势力逐渐壮大,最终推翻了残暴的元朝,把蒙古人赶出中原,恢复中华,一统天下。登上龙位的朱元璋严惩贪官,肃清吏制,勤政爱民。

当朱元璋还在娘胎里时,元朝有高人推算出安徽一带即将有真龙天子出世,长大后会起兵灭元。元朝皇帝急忙下令诛杀安徽一带的所有孕妇,一时间家有孕妇的百姓四处逃命,朱元璋的父母也被迫逃亡,沿路乞讨,不料路上竟遇到一队元兵。朱氏父母衣衫褴褛,形同乞丐。那队元兵围着身怀六甲的朱母哈哈大笑,嘲笑说:穷要饭的叫花子还能生出真龙天子?天大的笑话。讥笑一番后,扬长而去。朱家三口保住了性命。后来元朝残余势力又多次暗杀朱元璋,派刺客暗杀、茶饭里下毒等,但“自古王者不死”,每次遇险,有上天护佑的朱元璋都能化险为夷,毫发无伤。为了安全起见,贵为国母的马皇后每天都要亲自照料朱元璋的饮食起居,真可谓情深意重,也算是为了报答他当年结伴下走的恩德。

古来真命天子自有天佑神助,就如朱元璋“一梦通五经”的神迹。真实的史实是这样的:朱元璋自幼家贫,读不起书,不太通文墨。做皇帝后不久的一天夜里,竟在睡梦中刻苦研读诗书等典籍文章,第二天一觉醒来,梦中所学诗书竟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其实是天上的神把朱元璋的主元神带到另外空间学习诗书经典,再加上没有了肉身的束缚,主元神读书学习起来可是神速的。在这不同时空的时间差中,人间的时间才过了一夜,就象“黄粱一梦”中的神仙故事,看似玄妙离奇,其实都是历史上神迹的真实展现。经过了这“一夜苦读”,从此,朱元璋彻底脱胎换骨,变的博古通今,学识渊博,文采斐然,这才真正称的上是文才武略的一代明君。在之后的统治中,“一梦通五经”的朱元璋文治武功,开创了大明朝强盛的 “洪武之治”。

明王朝还有许多不为正史所记载的历史之谜,如:太子早亡真相,朱棣夺位之谜等,这里暂不详述,以后有时间再细说。

由于家境贫苦,朱元璋自幼就随父母四处流浪。父母病饿而死后,为了活命,十几岁的朱元璋在一座佛寺出家,做了砍柴挑水的小和尚,晨钟暮鼓,听经礼佛,结下了神圣的佛缘。后来寺院因饥荒解散,朱元璋被迫云游乞讨数年,忍饥挨饿,沿途露宿,吃尽了世间的苦,也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元朝末年,由于连年征战,各地僧人纷纷逃亡,很多寺院残破毁坏,汉地佛教遭到严重的破坏。朱元璋做了皇帝后,愈加尊崇佛法,又开始履行他“护法”的使命,在全国大兴佛教,弘扬佛法,修建寺院,广开法会,兴利除弊,使汉地佛教很快恢复了元气,又从新兴盛。这位护法神又一次成为中土佛教的帝王护法。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