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指中国打压宗教自由趋严重

发表:2011-09-1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发表2010下半年全球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因持续打压藏传佛教及维吾尔穆斯林,而再成为黑名单上的国家。(毕子默报道)

美国国务院周二公布2010年下半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中有八个国家因宗教自由备受压迫连续第二年年被列入黑名单,受到美国政府特别关注,这八个国家包括中国、朝鲜、缅甸和伊朗等等。

美国务卿希拉里周二在发表有关报告时表示,中国的宗教自由度在去年全年整体下降,而在今年,这方面的问题更趋严重,其中针对藏传佛教和维吾尔穆斯林的镇压持续,而曾为法轮功案件辩护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则在去年4月起被失踪。

该报告详细列出了各国在压迫宗教、暴力对待宗教团体以及限制宗教方面的表达自由和衣著打扮方面的限制等情况。希拉里敦促各国采取更多措施捍卫宗教自由。她表示,政府打击宗教评论、政治或公众人物企图利用宗教作为分化的议题、社会不采取措施谴责宗教偏执、遏制基于宗教身分的歧视,均会令极端分子更猖獗,加深教派的冲突。宗教自由和包容能增进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而仇恨与偏执则会产生破坏。希拉里说,如果政府尊重宗教自由,营造相互包容的氛围,将有助于使国家更加稳定、安全和繁荣。

除了包括中国的八个国家的宗教自由被列为不佳以外,越南、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国亦被指未能有效保护国内的宗教信仰权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