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周年 有人昏睡有人醒

发表:2011-09-13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十周年,有人醒来有人依然昏睡。

10年前的今天,美国遭受骇人听闻的恐怖攻击事件,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民众普遍感到震撼和悲哀,但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却有人听到消息后雀跃欢呼。10年后,一些曾幸灾乐祸的中国人在网上发言,为自己当年的行为感到羞愧,向美国人民道歉。

吴淦:请求美国人民原谅

9/11恐怖攻击事件造成数千人死亡和巨大的财产损失,令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民众感到震撼和悲哀,然而消息传到中国后,一些人认为美国遭受恐怖攻击是罪有应得。

美国之音报导,当年在政府部门工作、现在活跃在维权活动第一线的福建人吴淦在微博上发表评论,承认自己当年也跟不少中国人一样为9/11灾难鼓掌叫好,并为自己当年的无知向美国人民道歉,请求原谅。他对美国之音说,当时有好几个因素促成了他当时的行为。

吴淦说:〝第一个,我当时还在体制内。第二个就是政府传递的信息,它通过对互联网的封锁,蔽掉(真实消息),这个有很大关系。还有就是我们被灌输狭隘的民族主义,造成我们对这种人为的灾难形成狭隘的看法。〞

吴淦以〝屠夫〞为网名在新浪微博、滕讯微博和推特上发表的评论在广大网民中引发共鸣。许多人在回贴中表示愿意与他一起向美国人民致歉。

众多网民:〝对不起〞

一位叫〝海南老六〞的网民说:〝请原谅我当时的无知。对不起。〞

另一位网民说:〝10年前很兴奋,像吐了一口恶气,真叫活该。可见天朝的政治洗脑,连起码的道德人性都丧失。〞

感谢互联网走出当局洗脑宣传改变对美国看法

吴淦与许多网民都说,感谢互联网,他们终于走出了当局的洗脑宣传。他表示,对9/11事件看法的改变源自他对美国价值观和普世价值的了解,而这正是他在中国各地维权行动中要争取的目标。

吴淦说:〝美国的价值观为什么跟我们所关注的价值观完全不一样?但现在(我们)也认识到,西方的价值观是普世价值,就是对人的生命的尊重。比如,美国发生9/11之后,遇难者的名单都要去纪念。我们的汶川地震,或者毒奶粉事件,还有动车事件,大家就会去对比,就会产生反思。〞

如今有关9/11事件10周年的报导,中国官方媒体集中在对美国反恐政策的批评。新华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刊登评论文章,指责美国主导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和美国的强权主义政策导致了国际恐怖主义,并以〝越反越恐〞来描述十年来美国反恐努力的结果。

时事评论员李天笑认为,9.11表面上是针对美国的袭击,实际上是对当代世界文明和人类普世价值的挑战和攻击。而且美国是以这种文明和价值观维持着这个世界的秩序。这就激起了站在世界文明对立面的邪恶势力的嫉妒仇视。

大陆自由撰稿人杜阳明表示,提到恐怖主义,自然而然地想起本‧拉登,但实际上某些人本身就是恐怖组织,〝以公权力制造恐怖形象也就是国家恐怖主义,这是最厉害的恐怖主义,其实施者是武装到牙齿的国家机器拥有者,而受害者则是手无寸铁的本国公民,他们是失去保护的弱势群体,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被剥夺了人权和政治权利的中国人民。〞

中国人幸灾乐祸源于长期洗脑宣传

李天笑认为,9.11是对美国人民的犯罪,也是对全体人类的犯罪,其中包括对中国人的犯罪。9.11遇难者中有超过90个不同国家的公民,其中包括在世贸大楼遇难的21位华人,其中来自大陆7人,香港2人,台湾9人,另有3人移民地区不明。在被劫撞击五角大楼的飞机中,有3名华人遇难,2人为中国公民,1人为美籍华人。另有报导说,9.11中无辜遭殃的华人高达54人。

对于有中国人幸灾乐祸,李天笑说,这已超出一时情绪的偏激,也不仅仅是个人精神上的〝人格分裂〞,更不是〝人类共同的弱点〞。这实际上摺射出中国人长期受党文化熏陶和接受中共媒体歪曲报导后的变态心理。中国人被某些人灌输了满脑子的仇恨思想,这才是造成许多中国人对9.11〝幸灾乐祸〞的最主要原因。中国人成了党文化的牺牲品。

美国人谈9/11

9/11对于美国的意义,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在9/11纪念活动上表示,〝9/11是一座活的纪念碑,十年后的今天美国比以前要坚固的多。〞她还说:〝9/11改变了我们美国,同时也产生了我现在领导的这个国土安全部。纽约救火部送给我的这个9/11纪念物让我们在纪念在美国历史上那最黑暗的一天时,也看到了美国最美好的一面。我们看到人们与警察和救火员一起相互帮助,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来解救他人。我们永远都会记得那些来自世界上90个国家的被剥夺的生命。〞


前国务卿玛德琳‧艾尔布莱德表示,只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国家远远不够,我们必须保证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们在生活中不受恐惧的威胁。恐怖份子可以摧毁我们的肉体和大楼,但无人能够改变我们做人的根本,我们民主的理念。我们无法选择历史的轨道,我们可以选择承认邪恶在我们周围存在,但不失我们的良善,同时荣耀我们的传统。

毒奶受害者:中国也发生了9/11

在一些中国人的心中,今年的9/11不仅是美国遭受恐怖攻击10周年的日子,还是中国三聚氰胺毒奶事件曝光3周年的日子。家住河南省的三聚氰胺毒奶受害者家长郭彩红告诉美国之音,很多人不知道中国的那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也是在9月11号这一天曝光的,中国看来还没有从自己的9/11事件中反省。

郭彩红说:〝我觉得知道的人还是太少了。虽然是3000万个家庭,3000万个孩子受毒奶粉的影响,但是从目前国内的食品安全状况来看,对事件的觉醒还不多,因为三年来不断地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并不是说食品安全有所改善。〞

长期从事维权工作的法律人、今年早些时候被中国当局强制失踪几个月的滕彪在微博中表示,中国的9/11毒奶事件曝光与美国遭遇的9/11恐怖攻击事件一样恐怖,一样令人心痛。

九一一事件,实际上还是极权专制与宪政民主两种文化的冲突,无论这种冲突是以宗教还是以意识形态的表象呈现,这个本质从不曾改变,而下一个〝九一一〞式的大冲撞,一定是以台海或者是韩朝或者中日战争进而引发的中西对决为表现形式的血腥撕杀,除非天朝向宪政民主的转型能从速达成,否则这一天的到来不可逆转。这是东野长峥在九一一十周年这一天的一点感想,能否成立,时间将会做出判决。而凤凰卫视做的关于九一一十周年事件的调查,在被问到九一一发生时你当时的心情时,选择〝很开心〞的人数依然以37.7%位居首位。当一个人口世界第一的民族灌输着反普适价值的毒液向前极速狂奔时,前面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不言而喻。911事件以来,反普世价值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专制狂人们一个个灰飞烟灭,本拉登们的原教旨主义的〝纯洁世界〞非但没有实现,反而是自由民主普适价值的〝阿拉伯之春〞席卷中东。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大潮不可抗拒,十年过去了,有人醒来,有人依然在昏睡,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现实。但是梦总要醒,是债终得还,我们坚信这一点。十年了,利比亚醒来了,埃及醒来了,突尼斯醒来了,谁还在昏睡,我们都知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