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学生移民申请H1B签证好处多

发表:2011-09-03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赴美移民一向是海外华人关注的热门话题。美国移民签证种类非常多样化,每种签证适用人群和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亦各不相同。家财万贯的人可考虑投资移民;有一技之长的人可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申请技术移民。另一方面,担任跨国公司或中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职员或商人,被调派赴美工作的则可考虑L-1经商移民签证。对充满憧憬来到美国留学的留学生而言,H1-B类工作签证则是他们毕业后最常见的签证类型,因为留美学生通常并没有万贯家财或丰富的经验或者担任着跨国公司的高层。然而,H-1B签证并不仅仅适用于新鲜出炉的留美学生,也适用于在美国工作的其他专业人士。

H1-B签证是美国为引进国外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的一类工作签证,适合在美国工作的专业人士,如工程师、律师、会计、研究员、高科技人才以及电脑专业人士等。受益人如留学生在找到工作后,由雇主提出申请。

那么H1-B签证的好处有哪些呢?首先,受益人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申请,因此申请和工作可以同时进行,各不耽误。受益人在找到工作后,即可请雇主协助申请H1-签证。

其次,H1-B签证持有人可申请美国绿卡,进而取得美国国籍。 H1-B签证以三年为一期,期满可以再延长三年。通常来说,H1-B签证持有人可以再美国停留六年;某些情况下,H1-B身份可以超过六年。六年时间正常情况下足够H1-B签证持有人申请美国绿卡。受益人可一边工作一边申请美国绿卡,绿卡持有人在美国居住达一定时间后便可申请加入美国国籍。

再次,H1-B签证适用范围广,在美国工作留学生以及其他人士基本上都可以申请,并不要求在美国投资达一定金额或在跨国公司担任高层管理人员等。通常情况下,H1-B申请人必须具有至少大学学士或以上的学位或在专科学位的情况下具有三年或以上的工作经历;所申请职位必须与学位相关;雇主同意支付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但是,以上只是正常情况下的条件,尚存在灵活处理的空间,请有兴趣的读者咨询朱&施联合律师楼。

第四,申请时间快捷,通常六至九个月即可。六至九个月的申请时间相对于美国其他签证种类而言,属于比较迅速的了。需要注意的是,H1-B签证实行限额制,由于名额有限,可是申请和开始申请的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建议受益人向律师咨询相关事宜。

第五,获得签证比较容易。美国移民法和移民局规定允许H-1B持有人对于移民美国的愿望可以有“双重意图”。虽然在申请H-1B签证时,申请人必须只是打算在美国短期工作。但在他们取得及使用H-1B身份时,则被许可拥有“双重意图”并在将来申请永久居留。因此,签证官对H1-B签证态度比较宽松。

第六,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和21岁以下的子女可用H-4身份进入,并在H1-B有效期内停留美国。持有H1-B及H-4签证的人士可在签证有效期内申请入学而不需转换为F-1学生签证。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