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穿梭曼哈顿(组图)

小记纽约罗斯福岛空中缆车

作者:林鸿 发表:2011-09-01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以前看《蜘蛛侠》电影,印象最深的就是蜘蛛侠可以自由地在纽约的高楼大厦间穿梭。后来,到了纽约。虽然常常在高楼间穿梭,但终究是在地面。要仰视才能找到高度,和蜘蛛侠看的景致,可是有天壤之别。直到有一天,去乘了罗斯福岛空中缆车。才发现,在曼哈顿的半空中穿梭才真是难忘的经历。

罗斯福岛空中缆车横跨纽约东河,连接了罗斯福岛和曼哈顿。而且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它一度是北美唯一的通勤缆车。直到1984年的密西西比河空中缆车(已停运)和2006年完工的的波特兰空中缆车,才打破这“唯一”。罗斯福岛空中缆车1976年5月通车,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这些年间,除了在2010年因系统硬件升级施工导致几个月的停运,其余时间一直穿梭在曼哈顿和罗斯福岛之间,载运行客。

罗斯福岛空中缆车共有始末两站。无论在曼哈顿还是罗斯福岛都可搭乘缆车。在曼哈顿的一站在第二大道,处于东59街和东60街之间的区域。在罗斯福岛的一站位于罗斯福岛F线地铁站附近。缆车往来两岛之间频繁,无须等很长时间,一般等车时间在7.5(高峰时段)-15(非高峰时段)分钟。缆车的行程也不长,大约在4-5分钟,票价与地铁票价一样,为$2.25单程。这部缆车路过曼哈顿时,会穿过不少林立的高楼,可以近距离感受摩天大楼的气势。缆车很长一段行程是在东河上。在那一段空中行程,可以望到一边繁华的曼哈顿,建筑物此起彼伏。一条狭长的郁郁葱葱的小岛夹在曼哈顿和皇后后区之间。这条小岛就是罗斯福岛。然后就是皇后后区,位于东河的另一边。罗斯福岛缆车虽然行程不长,但经历确是难忘。特别是在晚上,在曼哈顿都会上空穿梭,看到满是灯光流光异彩。当抵达安静而且人少的罗斯福岛时,仿佛是另一个世界。

罗斯福岛夜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