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出现‘敲门人’

“加强查处韩国产品...挨户上门销售”

发表:2011-08-26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瞭解,在暴风兵团正在检查朝中边境地区的同时,平壤地区也突然加大了对DVD等韩国相关产品的检查力度。23日去丹东探亲的金某说:“严格的审察正在平壤展开。”

金某说:“从前就有的109团近日审察愈演愈烈,甚至在晚上突然上门搜查CD、DVD和录影带等。只要发现色情或是韩国物品就一律逮捕。”

他继而解释说:“之前对国家保卫部或人民保安部发动的审查,只要付钱就能蒙混过关。可是最近在保卫部、保安部、保卫司令部中各挑选几个人组成检查团,所以一旦被查出就很难脱逃。”

对此,平壤消息人士透露:“7月之前,在市内私藏韩美光盘被查获时要罚款100美元。周边地区也在暗中支付5万-10万元朝币就能使事情平息,然而现在就很难了。”七月底美元的汇率是2550元朝币。

109团由党组织构成,负责查处CD和TV等。目前在平壤还有检查青少年犯罪的622团和隶属于保卫司令部的检查手机的27团等类似109团的组织。

期间各种检查团对居民的非社会主义行为进行了检查和管制。被查出问题时大部分只要行贿就可以息事宁人,那些没有金钱和背景的人才会受到处罚。但是最近随着继承人金正恩直接下达指示,检查的强度加大了。

这些检查虽然减少了韩国商品的交易量,但韩国商品人气依旧。为避免检查,以常客为对象的上门销售日益增加。尤其是审察的‘死角地带’-干部对韩国商品的喜好也增多了。

金某说:“不仅是福库电饭锅等电子产品、衣服、短裤、袜子,甚至脚部除臭剂等韩国产品也在家家户户受到欢迎,供不应求。”

根据金某的说法,韩国商品通过干部出访海外得到流通。干部在归国途中购买韩国商品后转交给等候在机场的商人。商贩们以挨户上门的方式销售韩国商品。

他说:“商人在市内挨户敲门,悄悄问要不要购买韩国货,所以这些商贩被称为‘敲门人’。”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