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保卫台湾民主需要武器(图)

发表:2011-08-22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F16战机 (资料照片)

业界杂志《防务新闻》(Defense News)最近报导说,美国政府已暗中通知台湾官员说,美国不会向台湾提供新的F-16 C/D战斗机,不过同意为台湾现有的F-16 A/B战机升级。虽然华盛顿和台北都拒绝证实这一消息,但台湾媒体8月20日援引立法院长王金平的话说,从美国购买新F-16几乎已经没希望了。

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以工商界为主要读者的《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8月19日在网络版发表社评,批评奥巴马政府在对台军售问题上屈从于北京的压力。智库专家理查德.费舍尔同天也在该报撰文,警告不能对北京的动机存有幻想。

华尔街日报:台湾需要有合理能力及充足数量的武器

《华尔街日报》的社评的标题是《劈裂台湾婴儿》。标题借用了《圣经》中的一个典故。在圣经旧约中,两名妇女在索罗门国王面前争夺一个婴儿,索罗门国王故作公平地试探说:我把婴儿劈成两半分给你们吧。社评说,奥巴马政府如果做出不卖新战机只升级旧战机的折衷决定,那等于是靠把婴儿劈两半的昏招来解决台湾军售问题,“这将威胁台湾的民主”。

社评说,“如果这样的话,那将是又一位美国总统在北京欺负下缩小了按照《与台湾关系法》必须提供给台湾的防御性武器的规模。”

社评说,不卖崭新的F-16C/D而把台湾现有F-16A/B升级这种息事宁人的做法实际上更危险,因为将要加装在老飞机上的雷达和电子反干扰设备据说比美国现役战机上列装的设备还要先进,而北京在台湾岛内有间谍网,先进技术有可能落入其手。

社评说,“台湾不需要市场上最先进的武器来自卫,它需要的是有合理能力并有充足数量的武器”。社评最后警告说:“奥巴马总统在向台湾提供其所需武器方面犹豫不绝,这为未来的美国总统埋下了危机......如果奥巴马政府未能信守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北京的威胁有可能在比任何人所预想的都要短的时间内化为战争。”

费舍尔:拒售台湾F-16将挫动美国在亚洲领导地位

国际评估战略中心的亚洲军事问题分析家理查德.费舍尔也在8月19日的《华尔街日报》上撰文,呼吁美国把新型F-16战机卖给台湾。他说,如果华盛顿一直拒绝满足台湾购买新的F-16战机的要求,美国在亚洲的领导地位将受不利影响。

费舍尔写到,不向台湾出售66架F-16C/D的决定,也许能够在副总统拜登访华期间摆脱一个争议话题,“但这种和谐的代价是削弱美国对台湾自治的长期承诺。”

费舍尔在文中写到,虽然“台湾总统马英九在缓和两岸紧张关系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但这不意味着台湾欢迎统一。民调一直显示超过90%的台湾人希望既生活在自由之下又与中国和平相处。”

他认为,如果华盛顿在北京压力下拒绝向台湾出售新战机,那等于是向北京证明它可以限制华盛顿的战略自由,这会进一步助长中国的战略野心。费舍尔还说,“如果北京针对台北取得了成功,美国在亚洲的领导地位就可能化为乌有......使已经对中国不那么和平的崛起提心吊胆的亚洲地区从目前已经超过两位数的军备扩充进入一个更为危险的战略核竞赛。这样的结果将削弱地区和全球的经济稳定并加大美国的政治、军事和经济成本。”

1992年,老布什总统宣布同意向台湾出售150架F-16战机,第一批战机在1997年交付。2010年1月底,奥巴马总统宣布了他任内第一笔对台军售,包括黑鹰直升机、爱国者 -3反导弹系统和扫雷舰,价值近64亿美元。中国为表示抗议中断了两国军事关系。目前两军高层来往已经恢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