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建墙50年 民众坚信中共墙倒(图)

发表:2011-08-15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屹立了28年的柏林墙最终被推倒。德国日前举行了纪念集会,悼念在柏林墙下被共产东德杀害的上百名死难者。大陆维权人士认为,中国也存在无形的“柏林墙”,但终有一天会被人民拆除。也有专家表示,中共加固“柏林墙”的做法,将使它落得被人民审判的结局。

在曾被柏林墙分割的伯诺尔大街,德国总统武尔夫、总理默克尔和柏林市长渥瑞特等政要,出席了13号举行的柏林墙建墙50周年纪念活动。

中午12点整,全柏林的公车、火车停驶,行人也停下脚步,只有教堂钟声长鸣。人们共同为当年柏林墙下,死于共产党残暴迫害之下的牺牲者默哀1分钟。

时事分析家曹长青:“这个墙当时的建造,整个代表着这个世界上隔绝自由的墙,是阻止德国人民逃向自由世界的墙。当时被认为是固若金汤的。墙背后是国家暴力,用军队可以用枪打死任何想要通过这个墙逃跑的人。”

1961年8月13号,共产党东德封闭边界,开始修建柏林墙,以阻止民众逃亡自由世界的西德,在柏林墙边直接造成136人死亡。但受害者组织认为死亡者数位超过700。

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赵连海:“实际上在我们中国,包括其他的独裁专制国家,也都有这样无形的墙。而我们中国,无产这座墙呢,在目前实际上很多人都在渴望去拆掉它。

如今的柏林墙在民主国家看来,已经成了一个像征性的符号,这个符号和共产党残害民众的残暴相连,也和民众追求自由、反抗共产党专制相连。

曹长青:“柏林墙被推翻,不仅对世界上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所有被奴役的人民,发出一个自由的信号,同时也是对世界上所有的独裁者发出一个信号,就是靠这种墙所代表的暴力想阻止人民,剥夺人民的自由是不会长久的。”

当天下午,沿着柏林墙的很多地方举行了各类不同的纪念活动。很多东德市民用自己半个世纪前的亲身经历告诉后人,东德共产专制社会到底是怎么样的。

德国总统武尔夫在纪念活动致辞中呼吁世人,为民主和人权努力!他说,柏林墙要求我们尽一切努力,确保这种历史不再重演!

赵连海表示,只要中国人民努力,他坚信中国的柏林墙一定会被拆除,民主和自由终将会来到。

赵连海:“(中国人民)自由和民主的勇气要更大一些。我非常的欣慰,我今天在网上也说到,就是説8月12日,王荔蕻大姐庭审的现场,在今天相对严峻的打压的状态下,仍然有这么多的人勇敢的赶过去。包括在今天14日,大连,更多的人走向街头,为了自己的权益而去抗争(抗议PX化工厂),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非常振奋,非常欣慰的一个情况。

曹长青还表示,中共领导人并没有从柏林墙倒塌和中东、北非革命所发生的这些信号中得出一个正面的教训,反而更加加强了专制,加固中国那种扼杀自由的柏林墙。中国民众最终可能会被迫像北非、中东这样,用革命的方式来结束中共的专制。中共可能会走向像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那样的结局,将被人民审判,甚至被处决。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