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纪念日看中共防火墙

作者:仲维光 发表:2011-08-15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8月13日是修建柏林墙50周年纪念日,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提醒民众不要忘记自由的价值。对于生活在德国的华人学者,集权主义研究专家仲维光来说,更现实的是依旧禁锢着自己同胞的另一座无形的墙。请本台记者发自德国的采访报导。

1961年8月12日夜间,东德政府连夜调动警察和军队把西柏林隔离开,修建起160多公里长的围墙把它包围成一个孤岛,防止东德人通过西柏林逃亡西德。

仲维光:“为什么东德共产党要修建这样一道柏林墙,是因为他们已经看到了东德民众对于自由对于另外一种生活的向往,那么他们修建了这道柏林墙就是想把东德的民众给封锁在墙那边。这道柏林墙还给东德民众产生了一种巨大的心理的那种威胁和恐怖作用。因为他们把墙建了以后,他们在墙那边、在墙后边他们就可以随意的采取一些个不让国际社会知道的残酷行为,这个就是东德共产党为什么要修建这个柏林墙。但是大家看到这种阻碍,这种封锁没有达到它的效果。”

柏林墙只矗立了28年就被民众推倒,随之引发了东德,以致整个东欧地区的共产主义政权的解体。使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集权转制国家。

仲维光:“大家知道在六十年代有东德的柏林墙,在六十年代,同样在中共它们对边界的封锁,对于民众到西方去的这些个要求封锁的是非常厉害。甚至你家里如果有一个西方的亲友信件往来,你都要受到密切的监视,这个就是中共从来没有放松过。但是到了八十年代以后,到了今天为什么看起来有点放松了呢?因为在墙那边光利用墙的封锁,造成了墙那边经济上的危机,造成了这种危机呢,已经威胁到它们自己的统治了。所以它们不得不在墙上豁一个洞。让对面把东西物质送过来,金钱送过来。”

虽然中国人没有被有形的柏林墙包围,但是另一座无形的高墙,一直在阻碍着民众接触自由的空气。

仲维光:“中共在最近三十年,在极力修建一座精神生活上的一道柏林墙,这个柏林墙就是大家知道中共对于互联网的、对于电话的监听、互联网的封锁等等这些个东西,但是这一点精神上的柏林墙和现实中的柏林墙一样,它都是挡不住民众对自由的这种追求的。这里有一个例子就是,最近7.23事件以后,在网上出来的这些个民众们唾弃共产党,鞭挞共产党的这个声音,甚至这个7.23事件以后,有很多党报的记者也出来揭露真相了,为什么呢?因为共产党,在7.23事件和它以往任何一个事件里头,它公开的赤裸裸的触到了人性的底线。因此就造成了这些,所以我相信民众在对于互联网在精神上的柏林墙的冲击当中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柏林墙把东德人围困了28年,中共的互联网防火墙还能维持多久。

仲维光:“政治家、政治人物在六十年代末期,认为共产党永远不会倒,甚至到了八九年柏林墙崩溃之前,那些个政治人物他们所做的准备西方的,还是要和东德共产党共存五十年。但是为什么柏林墙一下子倒了,今天所有人都承认柏林墙不是那些个西方国家努力的结果,不是政治人物努力的结果,而是民众。也就是说民众对于自己美好生活的追求,对于自由的追求是最根本的力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