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所做让胡锦涛忍无可忍的两件事

作者:清远 发表:2011-08-04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江泽民躺在床上已成半死之人,再无法站起来与胡锦涛较劲、争权。江、胡内斗也将告一段落,当然江派和胡派间的斗争还将继续,只是江派由于江的死会变的势弱。清点江与胡内斗,自认为江所为让胡忍无可忍的主要有两件事。

一、恋权不放,鼓动老军头突袭胡锦涛

早在2002年11月8日,中共16大开幕,江泽民已不在新的中央委员会预选名单中。全国民众都盼望江早日下台,以结束江的腐败统治。但是13日,在中共16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了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连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一届中央军委主席。

张万年发言后,李岚清和刘华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因为江曾为李岚清一笔勾销其儿子十亿的大案,刘华清的女儿是江的人质,一个受过江的“恩惠”,一个受制于江,关键时刻只好支持江留任军委主席。张万年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此时逼着胡表态。

当时会场里鸦雀无声,连呼吸声都听的见,大家都知道在中共体制内枪杆子的厉害,胡锦涛要不同意,后果不堪设想。胡锦涛低声说道:“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20位同志的提议。”江微微笑了。接着,举手表决。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外,张万年等20人的“特别动议”获得通过。

很明显这起突然袭击,是一次有预谋的、有部署、由军人出面、江泽民在背后策划授意张万年等搞的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当时请假未到的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胡锦涛当时羽翼未丰,只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

江续任军委主席一年半以后,2004年的8月,洪学智、刘华清、杨白冰等老将军在中央组织生活会上,突然提出江应在四中全会上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的建议。中共高层已多认为胡已具备掌控全局的能力,勿需江继续扶上马送一程。以后虽说几经波折,江试图挽回败局,但江不得人心,无奈大势已去,无力回天。2004年的9月19日四中全会最后一天,江被宣布下台。

二、密谋暗杀,胡锦涛两度险遭不测

江泽民不情不愿的下台,于心不甘,所以常常退而不休,通过在政治局常委中安插的亲信,常常制肘和左右胡,胡锦涛为此也进行了反击,当然反击的常用手段就是反腐。虽说中共基本上无官不贪,但江派人士更是腐败黑窝。胡的反腐败招至江反过来下毒手还击。

2006年的五一黄金周,江泽民游泰山、潍坊等地的事被曝光,江与民争游,引得天怒人怨。其实当时在山东的并非江泽民一人,胡锦涛同时也秘密来到青岛,视察北海舰队。当胡锦涛乘坐中共最先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到黄海视察北海舰队时,发生意外,同时两艘军舰向胡乘的导弹驱逐舰开火,打死驱逐舰上五名海军战士,导弹驱逐舰立即载胡驰离舰队演习海域,它的速度全舰队任何一艘舰艇也追不上,直到安全海域,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胡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飞云南,一个星期之后,北京一切安排妥当,才回北京。据传五名殉职的海军战士,被追认为烈士。

回北京之后,胡采取的第一个行动是保外就医江的死敌陈希同。第二个行动就是拿到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与其后台江泽民秘书、现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延安的共同罪证,逼迫江泽民不能再插手军内事务。

第三个行动就是向京津沪三地派中纪委调查组掀起反腐风暴。陈良宇是当时反腐风暴直指的第一人,目的就是胡要狠狠反击江派。因为上海是江泽民上海帮发家的重地,盘根错节,关系甚为重大。陈良宇个性桀骛不逊,一直是挑战中央的地方势力代表,而且效忠江泽民,是上海帮的先锋人物,在年龄上比较胡温也有相差一代的优势,因此搞垮陈良宇,也就是削掉江泽民的一半人马。而另一半江派人马就是贾庆林与李长春。

还有一次暗杀未遂是2007年10月,保卫部门在胡锦涛下榻的上海西郊宾馆地下车库内发现在食品专用车的司机坐垫下藏有2.5公斤装有定时器的烈性炸药,上海滩是江的老巢,从刺杀动机来看,只能是江系死党所为。对于这次暗杀未遂事件,由于手头缺乏必要的资料,只能简述。

三、肃清江派,胡锦涛需要胆略和智慧

当然,江泽民让胡锦涛无法忍受的事决不止这两件事,如在两届政治局常委中大量安插自己的亲信,以制肘和控制胡温,让胡温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胡温在江的掌握下,一直让民众认为他们窝囊无作为。再如江泽民打击法轮功,惹下天大的祸事,却在其施压下一直维持镇压,让胡温为他背黑锅,他却想尽办法为自己推卸责任。

如今江泽民已是快死之人,早在4月份江受到疾病冲击时,胡锦涛通过外交部和加拿大联系,居然闪电的引渡出逃12年之久的远华走私主犯赖昌星,外媒普遍认为这是胡想借“赖案”打击江派,收拾江的以贾庆林为代表的另一支人马。当然胡锦涛能否在最后时刻夺取实权,清扫中共腐败的黑窝,有所作为,还是未知数。

因为胡锦涛对中共专制体制一直抱残守缺,如果内斗动静太大,势必引起党内大乱,使中共一朝之内土崩瓦解。但如果不肃清江派,胡温将无所作为,并且因江派官员的腐败导致更大的民怨,因残酷打击法轮功成为历史罪人。胡温也只有一年的任期了,机不可失。如果胡锦涛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与温家宝齐心联手,清扫江派,解体中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这需要的是不一般的胆略和智慧。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