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腐败当局害怕 山东记者再遭重判

发表:2011-07-31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记者齐崇怀在服刑4年即将出狱之时,被滕州法院以“漏罪”加判9年。他的律师和亲人都认为,滕州法院对齐崇怀的再次起诉违犯法律常识和国际上禁止双重处罚的原则。

曾在网上曝光山东滕州市委豪华办公大楼照片、并因此身陷囹圄的山东记者齐崇怀在服刑4年即将出狱之时,被滕州法院以“漏罪”加判9年。6月9日,山东滕州市检察院以“漏罪”为由对齐崇怀(曾用名:齐崇淮)再次提出起诉。滕州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与职务侵占罪判处齐崇怀有期徒刑13年,合计决定执行12 年。

代理齐崇怀案的北京律师刘晓原向美国之音证实,上星期,法院驳回了齐崇怀的上诉。

刘晓原说:“一审判下来以后,他不服判决,我们提起了上诉。我们一直要法院开庭审理,因为我们认为这个案件事实不清楚,还有一些证人证言互相矛盾,但是法院没有开庭,只有书面审理,在上个星期驳回了上诉。”

这就意味着齐崇怀在因敲诈勒索罪服刑4年后,还要在监狱中再度过漫长的8年。

齐崇怀的妻子焦霞6月9号在得知新判刑后,曾在滕州市委大楼前跳河轻生,后被人救起。她说,她的丈夫就是因为曝光这里才被“领导”整进监狱,她要死就在死在这里,以证明丈夫的清白。

当被问及她现在处境如何时,焦霞说:“唉,这四年来,我就是想着,盼着能有希望,盼着有一天他能回来,现在,真的,希望看不到了,已经是绝望了。”

焦霞说,判决很残酷,但生活更残酷。她一人带着两个孩子住在租来的小房间里,常常不知道还能不能撑过明天。她说,儿子曾经问她,难道没有王法吗,她不知如何作答。

齐崇怀曾任《法制早报》主任,以及《法制周报》和《记者观察》的特邀通讯员。2007年6月,齐崇怀在网上曝光了一组山东滕州市委豪华办公大楼的照片,被网友疯传,并引发主流媒体的关注。

齐崇怀的辩护律师刘晓原认为,滕州法院对齐崇怀的再次起诉违犯法律常识和国际上禁止双重处罚的原则。

刘晓原说:“这个指控不能成立的,这属于重复指控,因为你当年指控过了,你不能又来重新指控。”

刘晓原说,在既有的司法判决情况下,又发现了刑罪,才称漏罪,但齐崇怀在今年6月受到的三项敲诈勒索指控4年前都曾调查过,并被法院认定无罪,而且当年指控的证言和现在的证言相互矛盾,明显不符合常理。

刘晓原律师说,目前来看,在法律程序上还可以提出申诉,但只能一边服刑一边申诉,而且结局如何,他也不得而知。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在齐崇怀入狱的四年中经常探望和接济他的妻子焦霞及一对儿女。孙文广认为这次判决非常不人道,他说,当地政府是害怕齐崇怀出来揭发更多内幕,制造不和谐。

孙文广说:“(齐崇怀)在监狱里不但不认罪,反而把监狱里的丑恶的现象,怎么样对付犯人,进行摧残虐待,写成文字,通过某种方式透露出来,在外边网上发表了,监狱和公安这方面对他非常不满意。”

孙文广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齐崇怀本来就是冤枉的,现在更加冤枉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