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逝世38周年 影片再现真功夫(组图)

发表:2011-07-20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龙

2011年7月20日是国际知名华人动作片明星、武术家李小龙逝世38周年的日子。

李小龙(英语:Bruce Lee,1940年11月27日-1973年7月20日)是一位全球具有知名度的香港武打演员,即使在他去世之后。李小龙亦被认为是武术家、哲学家、也是截拳道武道的创立者,李小龙年少时期于香港生活,并参予过多部香港电影的演出,其中不乏文艺片和言情片,如《雷雨》等,1959年到美国升学,主修哲学,留美期间,他边开武馆授徒边磨炼武术,又客串演出过多部美国电视剧,如《青蜂侠》等。1970年获香港嘉禾电影公司邹文怀邀请,回港主演以功夫为题的动作片《唐山大兄》,结果大获好评,李小龙迅速打开知名度。此后他主演了包括《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死亡游戏》,这四部动作电影震撼了整个影坛,而且在国际急速冒起。

李小龙1969年珍贵表演:寸拳和侧踢

李小龙介绍截拳道的截击

1973年7月20日,拍摄《死亡游戏》期间,李小龙猝死于台湾女星丁珮的香港家中,事件震撼香港和全球华人的社会。李小龙死后声威依然不减,他的银幕形象对全世界华人以至世界各地均有影响力,他的名字可算是武打电影,甚至是中国功夫的象征之一。李小龙带领香港电影冲出亚洲,为香港电影积累了丰厚的资本、技术和观众群,可算为香港电影在日后的八十年代风靡全球、成为“东方好莱坞”奠定基础。


中学时期的李小龙,样子很帅,笑容里有些狡猾的味道。


成年后的李小龙与父母。


李小龙与朋友在沙滩嬉戏。


李小龙与朋友在沙滩嬉戏。


李小龙与妻子琳达的幸福合影。


李小龙在家里和琳达练习功夫,旁边的小孩是他们的儿子李国豪。


李小龙和儿子李国豪。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


李小龙教授儿子练功。子承父业,李国豪成年后也是以功夫明星的身份出现在好莱坞的电影里。


李小龙教授儿子练功。同李小龙一样,李国豪没有逃脱非自然死亡的悲剧宿命。


李小龙的全家福


李小龙


李小龙


李小龙


李小龙


李小龙的遗容。李小龙去世时,儿子李国豪还刚七岁,在葬礼上指着父亲的遗体叫“Movie!Movie!”——他以为父亲还是在拍电影。


李小龙遗照。李小龙去世的时候还不到33岁,可谓英年早逝

来源:网络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