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半岛想统一?专家:先应满足四国不同需求(组图)

发表:2011-07-18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次统一论坛:积极的统一外交战略

韩半岛先进化基金会和《朝鲜日报》15日举办“第三次统一论坛:积极的统一外交战略”,会者者们就如何处理与周边四强的关系的韩国统一外交方案交换了意见。

首尔大学教授尹永宽在论坛会上说:“首先要放弃中国肯定会反对统一,美国则肯定会支持统一的想法。统一外交不是二次方程式,而是四次、五次方程式。”

出席者们一致表示,为了尽快实现统一,要向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展示统一韩国的蓝图和其带来的好处。

中国——应立即推进韩中FTA

出席者们一致认为,如果不能说服已崛起为新的超级大国的中国,将很难实现统一。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吴承烈说:“中国总参谋长当着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的面,猛批美国15分钟,是出于‘韩国是美国代理人’的偏见。看到韩国推进韩、欧盟FTA,不少中国人认为‘韩国在轻视韩中FTA’。”

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康埈荣说:“中国最近表现出反对北韩的一面,但这是在反对核开发,而不是反对北韩政权。说服中国与北韩断交行不通。”尹永宽说:“要向中国积极解释,如果实现统一,就能开辟出东北铁路等中国物流网和新市场。”


本月15日,金正日(右一)和金正恩(左一)与为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缔结50周年来访的中国外交官员在观看中国甘肃省歌舞剧院演出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图朝中社、韩联社)

美国——应保持良好的韩美关系

吴承烈说:“在韩国社会保守人士被视为亲美派,进步人士被视为亲中派,这对国家利益形成巨大阻碍。”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Nam Gung-yeong说:“美国担心韩国会因为民族感情向中国倾斜。美国的这种担心虽然尚未表露出来,但可能会成为阻碍统一的最大因素。”他说:“如果与美国不建立明确的信任关系,韩国有可能第一个被美国抛弃。”

日本——要共用北韩崩溃应对方案

统一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朴英镐说:“日本希望韩半岛状况不要对本国安全和繁荣产生负面影响。”釜山外国语大学教授孙基燮说:“日本在上世纪90年代还对南北分裂状况幸灾乐祸,但进入21世纪后把北韩从潜在威胁升级为现实性威胁。”

孙基燮说:“日本希望在统一问题上与韩国进行合作。要与日本共用针对北韩剧变的‘危机应对方案’,把日本完全拉入我方。”


在韩半岛先进化基金会和《朝鲜日报》15日共同举办的“第三次统一论坛”上,出席者们正在讨论韩半岛统一、外交方案。

俄罗斯——要提出铁路专案等市场前景

有人指出,对俄罗斯要就西伯利亚开发提出连接南北韩和俄罗斯的铁路事业和能源规划等经济项目计划,争取俄罗斯的支持。尹永宽说:“有必要积极强调统一韩国会开辟新的投资市场,同时会消除核威胁。”

当天出席者们还强调要加强韩国的国际义务和国家形象。朴英镐说:“上世纪90年代英国为了防止国家衰退,塑造了‘酷英国’形象。日本也积极进行宣传。韩国也有必要向全世界传播统一韩半岛的形象和未来前景。”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