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易经》看中华道德根文化体系(图)

发表:2011-07-15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伏羲创造了易道文化,始画八卦。

别小看这一个阴爻,一个阳爻,那可是天地的代表,一道阳爻指的就是“德”,你持守“德”的准则,没有缺失,不发生断裂,你就是纯阳之体,你的生命就处在巅峰状态,一旦丢失了,缺损了,断裂开来就成了阴爻,就开始亏损,各种问题、麻烦就会接踵而至。

很多人研究《易经》,主要从如何断卦算命去研究,这种研究方向其实是错误的,这样的话《易经》所拥有的真正人类主体性的思想意义就几乎都被忽视了,要知道《易经》的主旨不是在占筮,而是在诠释宇宙万物的天地人之道。

如果把《易经》博大精深的内在比作是泰山,那么断卦算命的研究只是它脚下的一粒石子而已。虽然能根据你出生时,起卦时体内的德性能量状态推演出你的运程,但是如果陷在其中,不了解如何通过提高自己的德性改变命运,就成为了八卦的奴隶。

《易经》也是用于修身养性的,伏羲关于以易理修身的文化称之为易道文化。当我们自己体内的精气神能够修复到每一爻都变成阳爻的时候,把所有的“缺”都补齐的时候,男子就回到了16岁,女子就回到了月经初潮前的干健状态。

因此《易经》的外用(占筮)应当建立在内用的基础之上。

来源: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