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停 京沪高铁又出问题了!(图)

发表:2011-07-14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日,北京南站,电子屏显示G114晚点。(看中国配图)

东方网:京沪高铁再出故障 列车镇江站“趴窝”90分钟换车前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备受瞩目的京沪高铁今天又出故障了。网友爆料,今天上午,由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高铁G114列车在镇江南站附近非正常停靠,一个半小时后换备车前行。

“由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高铁G114列车,本应于10:05离开镇江南站,现在依然滞留,列车长称没信号,开不了,现乘客正准备换车。”网友“大树_CUPL”在微博上爆料称,乘客在列车上滞留了一个半小时后,才换备车继续前行。

“真是悲惨!”在镇江南站候车的乘客同样苦等了多时。网友“DJ爱火车”称,候车时大屏幕显示G114列车正点10:05晚点至10:15,“尚可接受”,不料10点左右检票进站后,车站通知列车将晚点一个小时以上,请乘客返回候车室等候。

还有网友爆料,G114列车上午9点34分从上海发出后,一直不正常,最高时速只有130公里,11点34分才到镇江。车留在镇江检修后,铁路方面从南京调一辆备用车赶到镇江,接走列车上乘客。

贝壳村 网友日志:7.13:京沪高铁又出问题了!

有网友在新浪发微博表示,京沪高铁G114次列车半小时内“抛锚”两次。非正常停靠、出无锡东站之后,停靠了不在该列车路线的常州北站。

G114次列车本应该于10时05分离开镇江南站,根据网友在微薄上的报道,该列车实际上于 11时45分才到达镇江南站,且截至12时30分仍然停靠在该站,列车长告知旅客前方“没信号,开不了”。G114次列车在延误2小时后,换了辆空车。换了新车后,高姐向旅客派发一瓶水,凭车票派发小食品,12时54分G114次列车再度发车。

根据国内的新闻报道,京沪高铁开通13天,在短短四天时间里就有三天出现问题。7月10日,京沪高铁滕州至枣庄段供电线路遭雷击造成接触网故障,影响北京往上海下行方向19列客车不同程度晚点;7月12日,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影响整个京沪高铁沿线,虹桥站上下行共有50多趟列车受影响(咱昨天听朋友说是11趟车被延误,实际上今天的消息是50多趟列车)。

昨天,7.12,当电网断电再次成为高铁故障的起因时,咱还在跟国内的合作伙伴说,电网的电缆烧断只是外设的小问题,虽然影响了大局,还不能说高铁列车有什么问题。但今天在镇江的事故说明了,不仅电网有问题,列车车厢本身也有问题,这就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了,因为列车本身的安全系数会直接影响到旅客生命安全,这比电网断电不能行走,多等几个小时要重要得多!

有些网友认为我在有意挑高铁的毛病,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武广高铁(武汉到广州),西郑(西安到郑州)高铁,京津高铁(北京到天津)已在国内行驶好几年,也没有跑出太大的问题,至少没有暴露大面积停车的问题。咱也从来没对这些高铁质疑过。而为什么京沪高铁就会这样呢?如其说是在报告问题,不如说是在好奇,因为京沪高铁打的广告比任何其他高铁要多,喊得要响亮,而在7月1号正式运营的第一天,咱正好在南京体会了京沪高铁的南京至上海段,有一种感觉,觉得一切很匆忙,没有真正READY的感觉,所以才特别关注而已。同时咱也知道,如果这趟车真要是好使,咱还会不断地用它呢!

新浪围脖专门设立一个讨论区,“京沪高铁故障”,这样让大家可以实时看到高铁的动态。在里面有一个报道说,京沪高铁的建设期本来是5年,包括自然沉降所需的时间,硬要缩短到2年7个月,急着报功献礼,这不就只好载人慢慢磨合吧!建议回国旅游的村民们,如果想坐京沪高铁,最好先去这个围脖讨论区看一看京沪高铁的故障动态,再决定是否有勇气前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