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骗局:600吨中国化肥竟是废土(图)

发表:2011-07-12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国际骗局,澳洲纽省西部12户农民透过代理商,从中国以超低价购买了600吨肥料,结果收到的却是600吨充满垃圾的废土,要求退货的农民遭到中方拒绝后,还面临要再付款销毁这些废土的窘境。

据澳洲新闻网站(news.com.au)7月11日的新闻报导说,中国不法份子以黄土充上等肥料,使纽省12名农户被骗以超低价从中国购买六百吨荒土,这些农民和他们在Condobolin的代理已经因此损失了数十万,并且将继续为此付出代价。

澳洲海关检疫部门已告知这些农民和他们的代理商,这些废土必须被放弃。因为土壤中含有植物和种子,并且可能含有病毒,应该尽快退回中国或者送到Geelong的处理场销毁。

对这些农民来讲,运回中国可能是个最便宜的选择,但是中国政府拒绝接受这些他们自己的土壤再入境。

澳洲人芮登(Brett Reardon)自2009年开始经营名为Condobolin的化肥公司。今天他告诉news.com.au这场冒险开始于早些时候35个农民自发组织起来从中国低价团购化肥。

芮登先生最初无法找到合适的供应商能够及时供货,然后陆续有人退出,最后只剩12户农民,并且在汇率上还损失了7万元。一个澳洲的第三方中介称可以负责和供应商搭桥。供应商要求大量的首付,并号称可以及时供应价值20万元的化肥。当初的预期是团购大概每吨可以节约150元。

为避免港口的检查,这批货物被包装成五十公斤以下小包装,5月7日运到悉尼,当时海关和检疫部门没发现任何问题。

5月12日当这些货物在Condobolin公司打开的时候,才发现运来的货是40公斤一包的中国荒土,而不是化肥。现在这些土被存放在内悉尼的工业社区。每天还要三千元的保管费用。

芮登先生计算过,他的客户损失了22万元,而他自己则不会收到一分钱。而介绍给他的那家中介也连带不会收到任何佣金。另外要处理这些废土还需要额外的支出。而中方的供应商曾经被列在中国获认证公司的网站上,如今也从该清单上消失。

芮登先生说今11日他再次试图和中方驻堪培拉使馆联系,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相信使馆并不愿意参与其中。
  
自由党议员Bill Heffernan表示联邦政府应该进行干预,“我的观点是如果你和我们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进行交易,而他们又不那么靠谱的时候,政府就应该适时介入此事。你可以说买家有责任,但是如果货物被好好检查那么他们应该发现这些。通过海关和检验检疫的检查都没有发现货不对板,这实在是太太怪异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