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突发故障停车断电 19趟列车晚点(组图)

发表:2011-07-10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曝京沪高铁G151次列车在济南段发生忽然停车断电。


网友称,列车临时停靠在徐州东车站。

最新消息:“北京铁路”官方微博称,7月10日18点左右,因山东省境内雷雨大风造成京沪高铁曲阜东至滕州东至枣庄间下行线接触网故障,受此影响造成京沪高铁19趟列车晚点,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修设备故障,于当日19点37分排除故障,恢复行车。

据“铁路上海站”微博称,据前方消息称济南局管内雷暴雨致接触网故障,今晚京沪高铁会有大约11趟晚点到达,现故障已排除。上海虹桥站已做好接车准备,与虹桥枢纽HOC也已联系协调,将增派夜间公交、出租车,与地铁也正在积极联络中。

7月10日,新民网记者接网友姚先生曝料称,17时许,京沪高铁G151次列车在济南段发生忽然停车断电。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次列车经过短暂运行停靠在徐州,车内断电超过2小时。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上海铁路局宣传部副部长陈万钧,陈万钧表示并不知情。

据姚先生介绍,出现事故的为京沪高铁G151次北京至上海的列车。姚先生称,17时许,列车驶离山东泰安站后忽然停车,广播告知乘客由于天气原因,接触网断开。

姚先生告诉记者,列车随后断电,直到晚8时许列车开动,期间停车约2小时。他称,由于天气炎热,断电后,车厢内闷热难耐,不少乘客纷纷前往与列车工作人员进行交涉,经过乘客强烈要求,列车工作人员开启数扇车门。回忆断电的2小时,姚先生称“闷热”、“头晕”。

“列车的工作人员一直重复向我们致歉。”姚先生告诉记者。他还称,20时10分许,车辆开启,但是空调还是关着,车厢内“感觉越来越热”。

20时45分许,姚先生再次通过短信告诉记者,目前车辆临时停靠在徐州东车站。当记者问及何时可以到上海时,姚先生称,列车断电后,时速牌已不再显示车速。网友“Susan_Chen”称,目前列车停靠在徐州东车站,而按照列车运行计划,原本并不会停靠该站。

网友“shirley_wang1018”发微博称,停车一小时后,京沪高铁缓缓开车,20分钟后再次停车。另一位网友称,车内无法通风,车身倾斜,乘客情绪激动。工作人员解释是大雨导致接触网断电。

随后,新民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上海铁路局宣传部副部长陈万钧,陈万钧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我没听说”。陈万钧还称:“我不在上海,我不一定问得到”,同时他还建议记者“问铁道部”。

据悉,京沪高速铁路于2008年4月18日开工,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度1318公里,总投资约2209亿元。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新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