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顶上圆光-宗教神仙圣贤图

发表:2011-07-07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教

 
玉清元始天尊        上清灵宝天尊

 
太清道德天尊        太乙救苦天尊


玉皇大帝


诸天帝君           三官大帝

佛教

 
本师释迦牟尼佛       释迦牟尼佛与八大菩萨


释迦牟尼佛与那兰陀寺众圣


阿弥陀佛

 
 文殊菩萨          莲花生大士虹光身


太阳神


基督教

 
圣母与耶稣           受胎告知


耶稣基督


耶稣与众天使          耶稣与众圣

 
耶稣升座于天堂        三位一体

古希腊与古罗马神像


古希腊太阳神像


古希腊海神像


古罗马太阳神像


太阳神、黎明之神、黄昏之神

古埃及神像

 

感悟神圣

观察这些来自世界各地、各种宗教、各种文化的神仙圣贤像,我们会发现一个共同点:这些神仙圣贤的头上都有圆光(Halo)。

更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各种宗教、各种文化的太阳神像,不仅都顶有圆光,还都驾着一辆由数匹神马拉着的天车。

我们知道,在古代,交通相当不便,世界各地文化交流很少,那么,为什么世界各种文化都不约而同地将他们的神仙圣贤描绘成头上有圆光呢?

特别是太阳神,为什么都描绘成头有圆光、驾着马车的形象呢?

如果说这些都是古人的凭空想象,为什么远隔万里、老死不相往来的两地人民,会想象出一模一样的东西?

一个值得注意的重要事实是:西方文化中头有圆光的神像,大部分都是文艺复兴(Renaissance)之前的。文艺复兴之后,艺术作品里的神像,大多头上没了圆光。包括基督教绘画亦受此影响,把圆光逐渐变形、减弱、最后干脆取消了。

据说上世纪末,有日本科学家在人身上做了个实验,发现人头顶三尺上方,真的有光圈。一个人元气、运气盛,光就强;一个人元气、运气弱,光就弱。

看来,中国古语 “举头三尺有神明”,非虚言也。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