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右派警告中国恐现二次“红色血腥”

发表:2011-07-04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为共青团三大著名右派之一的中国老报人铁流近日在网络上发表题为《全国人民行动起来,制止红灾降临神州》的文章,批驳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推行“唱红打黑”运动可能会掀起又一场“文化大革命”。

铁流在半年前就曾写过一篇题为《“尊毛去邓”中国大陆将有第二次“红色血腥”》的文章,文章中列出八点近些年中国“尊毛去邓”、红潮往复的现象。例如包括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大树、特树毛泽东思想,还受到中共中央一些领导人的支持与赞赏;毛派“乌有之乡”网站,“公开叫嚷为江青、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平反’”,再搞一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宣部不表态,司法机构也不制止;近年来中国各地成立“毛泽东主义共产党”和“毛泽东思想工人党”,这些党派也没有被取缔……

铁流说,仅仅半年时间过去,他感觉“红色血腥”走得越来越近,令人“触目惊心”。“昨天有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杭州电信局未征得用户同意,擅自将古典电铃声改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在想,有的地方可能已改成了‘东方红’,今年五月我在江西骛源就听到。”

铁流认为,传媒现在大量推进红色文化显示出“或是高层或是别有用心的人将文革的残渣余孽向前推进”。“如果这个现象不得到遏制,今年年底之前,孔庆东、司马南等人可能就会带着一帮毛派狂热分子在天安门前面大跳忠字舞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薄熙来带大批人马高调进京唱红歌,在国家大剧院连演数场,耗资数亿。自由评论人士“五岳散人”将重庆红歌团比作日本历史上的“上洛”,“就是日本有实力的大名打上京城,标志着该人能成为日本的主宰,获得名声以及天皇的官职。红歌团就是文化上洛,希望达成的效果相同。”

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在去年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这标志着下一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不再有悬念。薄熙来同习近平一样同为太子党,却仅官任重庆市委书记。他上任后一系列“打黑”、“唱红”以及进京唱红被外界分析为是十八大之前的“最后一搏”。

薄熙来本人也是文革的受害者。他的父亲薄一波在文革中被定为“六十一人叛徒集团案”首犯投入监狱八年,母亲在被批斗送押期间服安眠药自杀。很难理解一个文革的受害者为什么在文革结束30多年后的今天又重新耍起了文革时期的一套把戏。铁流回答说,这其中的原因就在于,改革开放30年,“至今仍没有话语权,没有否定毛泽东”。“改革开放的30年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例如分配不公,贪腐、黑恶势力等等。毛泽东的罪恶没有被揭露,老百姓觉得毛的时代比现在公平,比现在平均,所以就开始回忆毛泽东。所以有些政治家为了夺得政权就得举毛泽东的牌。这叫‘挟天子以令诸侯’。薄熙来就是在挟天子以令诸侯。乌有之乡的人就跑去重庆朝圣,将重庆称作‘红色延安’。”

铁流说,解决这些问题要重新评价毛泽东,彻底批毛,“中国的乱象才能得到解决,唱红歌的现象才不会再发生,‘红色血腥’也才不会再发生”。

铁流曾担任《成都日报》编辑记者,1957年因发表小说《给团省委的一封信》被打为右派,时年22岁。此后他被关押入狱,一直到1980年才获得平反,在监狱中度过23个春秋。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